海峡网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原创新闻
中国移动用户办个过户更名 来回跑多趟才办妥
海峡网
2018-02-28 19:00

海峡网28日讯(海峡网记者)一个登记在私人名下的手机号要转为企业号,本以为只要到运营商的服务大厅办理一下更名过户手续即可,没想到这一流程走下来,跑了三趟都还没办完。在和同事一起跑过多次之后,陈先生才办成了过户更名的手续。

网友遭遇:

办个更名一会说企业没注册

一会又说有企业重名信息

近日,海峡网(www.hxnews.com)接到网友陈先生反映称,登记在公司一名员工名下的手机号,事实上成了公司用于对内对外联络的号码,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经这名员工同意,将号码过户至公司名下。今年1月份,他到中国移动福州鼓屏路营业厅办理过户业务时,被告知无法办理。原因是移动运营商的客户资料中查不到该公司的企业信息,需要登记注册企业信息之后才能办理。

陈先生询问如何才能登记注册企业信息,营业厅客服人员说需拨打10086咨询,当陈先生拨打10086讯问后得到的答复是可直接在营业厅办理企业信息登记。为何同为移动的工作人员,给出的说法会不一样?到底以哪个为准?最后经过三方多次沟通,给出的方案是让陈先生找福州晋安区的中国移动一名陈姓客户经理。

就在陈先生联系了陈经理并备齐材料提交注册,以为事情终于可以解决之时,又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状况——注册材料被退回。退回原因是系统里发现有重名的企业信息,而注册地点在鼓楼区。

为什么已经注册过的企业信息在营业厅查询不到?陈经理的说法是由于管辖地不同,无法查询具体情况。陈先生只好再次求助10086。经多方查询,他才搞清楚,自己所在的企业在多年前就已经在鼓楼区的中国移动注册过,但由于时间久远原先注册的信息已过期,所以在营业厅的资料库中查不到,需要先备齐修改后的企业信息材料重新提交给该企业管辖地的中国移动客户经理,将企业信息更新之后才可以继续办理个人手机号码过户公司业务。

记者走访:

三证合一后企业信息过期

 需要重新进行实名登记

2月13日下午,记者和陈先生再次来到中国移动福州鼓屏路营业厅,被客服人员告知确实查询不到公司信息,企业账户注册不属于营业厅权限范围,要到公司所在辖区的中国移动客户经理处办理。最后几经周折,陈先生获得了负责鼓楼区集团客户业务的杨姓客户经理联系方式。

杨经理告诉记者,自从2015年“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实行之后,企业的证照号码从原来的15位升级到了现在的18位,而且手机实名制施行,包括所有集团客户(企业账户)也需要进行实名认证。陈先生所在企业的中国移动账户没有及时更新信息,导致该账户目前无法办理任何业务,营业厅也无法查询到其相关信息。如果需要办理业务,需重新填写《集团客户入网申请单》并加盖企业公章,待企业账户重新开通之后才能继续办理其他业务。

记者问,为何不在营业厅系统显示“用户信息过期”,而是跟未注册用户一样显示查询不到,用户会不会被误导以为没注册?杨经理表示,由于办理实名登记需要重新填写入网申请,就相当于重新注册,所以不会有误导用户的嫌疑。

中国移动企业账户实名登记小贴士

问:是不是所有企业都需要办理实名登记?如果没办理实名登记,原先企业名下的电话号码还能否使用?

答:如果企业需要在中国移动办理任何业务,则都需要进行中国移动的集团客户实名登记之后才能办理。原先企业如已有手机号码,但是未进行实名登记的,将被限制使用,并会有系统短信提示其尽快办理实名登记。

问:如何办理企业账户(集团客户)实名登记?

答:带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原本或副本均可)、填写好并盖上公章的介绍信、集团客户入网申请单、信息安全责任承诺书到企业所在辖区的中国移动客户经理处办理。(介绍信与介绍信上的企业编号、集团客户入网申请单、信息安全责任承诺书等材料需联系客户经理获取。)

QQ图片20180228185811

集团客户入网申请单

QQ图片20180228185823

信息安全责任书

QQ图片20180228185847

介绍信

问:个人手机号码过户到公司名下要怎么办理?

答:需要原机主、经办人、使用人3个人一起去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经办人与使用人必须为公司在职员工,并且不能是同一个人,客服人员会现场给3人拍照),应准备的材料有:手机SIM卡、经办人身份证、原机主身份证、使用人身份证、填写好并盖上公章的介绍信、企业营业执照原本复印件或者副本原件(也需盖上公章)。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