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电影资讯
误杀结局解析什么意思?电影误杀和原版翻拍印度电影区别很大
秀目网
2019-12-12 08:55

误杀结局剧透 电影误杀和原版翻拍印度电影区别很大

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等人主演的电影《误杀》将于12月13日上映,影片改编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但结局却和原版有很大的区别。

影片中,李维杰与妻子阿玉来泰打拼17年,膝下育有两个女儿,年近四十的他靠开网络公司为生,为人也颇得小镇居民的好感,而这一切美好却被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打破。

这个充斥走私,贩毒活动的边陲小镇,各种权力交织碾压公平正义。李维杰的大女儿被督察长的儿子强暴,因反抗误杀对方。

李维杰曾亲眼目睹督察长滥用私刑,深知法律无用,为了维护女儿,捍卫家人,李维杰埋尸掩盖一切证据,在时间与空间的交错缝隙中,与警方在身心层面,展开了殊死一搏的较量。

原版结局中,男主角并没有自首,而是把督察长的儿子埋在了警察局的地下,隐喻只有将腐败和黑暗踩在脚下,才能在上面建立起正义和公平,然而《误杀》的结局却是男主角前往警局自首。

虽然失去了原本的隐喻,但这也是无奈之举,毕竟若想要过审,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最后犯罪者都应该受到惩罚,不过电影的改编还是有不少可取之处的。

整部电影构建了一个看似简单实则极其精妙的“骗局”,让看似软弱无力的李维杰一家,完成了惊人的逆转和反杀。戏里李维杰与拉韫的斗智斗勇,像极了两个犯罪心理高手的对弈,戏外肖央和陈冲也在比拼难分高下的演技。

更难得的一点是,导演把这样一个故事放置在一个社会治安混乱,警方失信于人民且滥用职权的架空背景下,于是李维杰一家的反抗,便有了几分耐人寻觅的意味,最后的高潮与收尾,也让这种浓烈的情绪得以慢慢宣泄出来。

李维杰的大女儿平平被督察长的儿子素察侵犯,最后却被平平误杀,妻子阿玉想要报警,李维杰却说“死的是督察长的儿子,报警的话我们没有活的机会”。

明明是素察犯罪在先,但李维杰一家却因为无权无势,加上对法律和警察的不信任,只能铤而走险埋尸掩盖,希望能够瞒天过海。法律的薄弱,警察的暴戾,在电影设定的背景下,李维杰的犯罪反而显得更为正义,甚至受到群众的支持。

李维杰作为一名普通父亲,面对女儿“误杀”侵犯者,爆发出的是平凡人对子女对家庭本能的责任使命。但戏剧化的情节推进下,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平凡人的挣扎,这更多地体现了以李维杰为代表的普通百姓的无奈和无力。

谈及拍摄起因,陈思诚说,导演柯汶利曾与他合作网剧《唐人街探案》,二人一直有再合作想法。《误杀》翻拍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但陈思诚认为,影片可以有更多表达。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肖央出演男主角,陈思诚说,他认为肖央是一个多元化的演员。“肖央不是那种容易被固定的演员,他可以兼顾幽默、深沉、可爱、狡黠等特点,如果他身上有角色的某种特质,我们把它唤醒就行。”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1年大年初一电影上映列表 2021春节电影排 《鬼吹灯之天星术》首曝预告片 定档2021正式 电影第十一回讲述了什么故事 电影第十一回定

24小时新闻排行

合成大西瓜网页版在线玩 合成大西瓜游戏链接 新冠核酸检测得出的阴性结果有效期是多久?1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29 支付宝蚂蚁庄园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