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看电视剧
上阳赋皇帝死后把皇位传给谁了 上阳赋皇帝究竟有什么计划
闽南网
2021-01-23 16:08

在《上阳赋》的最新剧情当中,皇帝告诉王儇在皇帝寝宫里有一条暗道,通往慈安寺的地宫,安葬的是德宣太后,而地宫的另一个出口就在慈安寺,皇帝之所以这样告诉王儇, 就是因为希望她可以去拿到虎符。王儇顺利完成了任务,虽然惊险但好在结果不错。不过皇帝病情加重,可能活不过这个冬天,那皇帝最后死了吗?皇帝究竟又把皇位传给谁了呢?

1、皇帝死后传位给谁了

《上阳赋》里除了讲述王儇和萧綦的爱情故事之外,还有充满阴谋、利益和血腥的朝堂纷争,士族之间尔虞我诈,皇帝更替频繁,导致大成岌岌可危,那么最后是谁当了皇帝呢?老皇帝马曜想传位给子澹,王蔺想自己称帝,还有文武百官各有各的算计,原著里萧綦最后建国称帝,王儇成为新政权的开国皇后,《上阳赋》的结局估计也是如此。

有句话说的好“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纵使你是高高在上的皇帝,也会有许多的身不由己,皇帝孤身一人是不可能将皇位坐稳的,依靠的还是朝堂众臣,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上阳赋》是根据小说《帝王业》改编来的,原著里共有五位皇帝,第一位当然是老皇帝马曜,他在位期间,各大士族分庭抗礼,琅琊王氏风头最盛,老皇帝和丞相王蔺明争暗斗,老皇帝想着废黜太子,另立三皇子子澹为储君,谁知王蔺和他的皇后妹妹直接把老皇帝弄死了。

马曜死后,太子子隆继位,子隆想着让王蔺和萧綦相斗,这样他就能安枕无忧的待在皇位上,可是这招不灵,子隆最后被先皇旧党暗害,皇位落在了子隆之子靖儿的身上,靖儿是子隆和谢宛如的孩子,子隆死后,谢氏被满门抄斩,谢宛如也被迫殉葬,她临终前把靖儿托孤给了王儇。

靖儿体弱多病,萧綦有了废帝的想法,他扶持子澹登基,子澹本来想要联合皇后胡瑶背后的胡家扳倒萧綦,可惜没有成功,最后子澹和胡瑶隐居山林,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萧綦取而代之,成为了开国之君,巩固新政权,结束士族横行的局面,所以萧綦是《上阳赋》最后的皇帝。

2、皇帝究竟有什么计划

皇帝的千算万算还是备有后招的,那就是王儇,皇帝也预料到自己最惨的下场,所以之前对王儇所作所为也是为了改变这种局面。王儇早就察觉皇帝的心思了,不过她舍弃不掉亲情,她是个重情谊的女人,后面她或者会用手中的兵权与与子律正面对抗,所以这场勾心斗角的棋盘当中,谁也不知道谁会成为最终赢。这依旧是一个谜。

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那就是皇帝,如今这种局面都是他一人自己种的因果,如果皇帝能够真心待人,也回落到如此下场,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想要毒害暗杀他,虽说帝王命都是刀尖舔血得来的,为了稳住朝廷不狠一点难得信服。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他的下场自然不值的同情,后续还没更新,想必更大的起伏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上阳赋皇帝死后把皇位传给谁了 上阳赋皇帝究 上阳赋子律逼宫当上皇帝了吗 子律历史原型是 我就是这般女子谢重锦为什么找容瑕 谢重锦是

24小时新闻排行

安卓怎么更新微信8.0版本?微信8.0怎么更新? 微信状态背景图怎么设置?微信8.0状态背景图 昆明劫匪被击毙前要见女记者怎么回事 昆明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