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明星八卦
中国还有哪些知名钢琴家? 除了李云迪朗朗 排名是怎样的
爱秀美
2017-03-16 18:40

中国还有哪些知名钢琴家? 除了李云迪朗朗 排名是怎样的

在中国,几十年前的钢琴热造就一批知名度较高的钢琴家,据说数量上并不比邻国韩国、日本少。从活动轨迹看,他们活跃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天津、长沙等地。那么,中国最著名的钢琴家有哪些人?钢琴家的实力排名是怎样的?

毕竟我只是一个比较初级的音乐爱好者,所以我听到过的名字只有3个:郎朗、李云迪、王羽佳。请大家不断补充。

孔祥东

当今国际乐坛最优秀、最活跃的中国钢琴家。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亲身感受过他那激情洋溢的演奏,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个世纪只能出一到两个,真正能激动人心的天才钢琴家”和“一代天之骄子”。

郎朗

世界最年轻的钢琴大师。1999年,17岁的郎朗顶替身体不适的钢琴家安德烈.瓦兹登台,一举成名。

李云迪

2000年,18岁的李云迪将空缺了14年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金奖纳入囊中,轰动乐坛。

刘诗昆

中国最著名钢琴家,办有刘诗昆钢琴中心,多次获得李斯特奖。

殷承宗

中国优秀的钢琴家,钢琴协奏曲《黄河》主要改编创作者、首演者,创作出钢琴伴唱《红灯记》而红遍全国。是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场次最多的华人钢琴家。

周广仁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钢琴家,中国第一位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当今中国在国际乐坛中最具影响和权威的钢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国20世纪最杰出女性之一,被誉为"中国钢琴教育的灵魂"。

朱昀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校,在奥地利国立音乐大学深造,旅居加拿大的著名钢琴家11岁时开始公开的登台表演。在美国获得了LeoHem总统奖学金并获得钢琴演奏硕士学位。

每个钢琴家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所以为世人所赞扬。每个钢琴家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所以,从级别的角度而言,没有排名前后之分!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娜扎张翰疑复合是真的吗 娜扎张翰曾经为什么 姚晨晒儿子自制一天规划表怎么回事 姚晨儿子 金韩彬毒品检测呈阴性没吸毒怎么回事 金韩彬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全国各省开学时间最新汇总 2020年开学时 2020什么时候开学 2020年江苏江西广东四川云 娜扎张翰疑复合是真的吗?娜扎张翰近况曝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