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明星八卦
程晓玥母亲去世后首发文说了什么?程晓玥个人资料母亲去世原因
凤凰网娱乐
2019-04-17 16:55

程晓玥母亲去世后首发文说了什么?程晓玥个人资料母亲去世原因

4月17日,程晓玥在母亲因癌去世后首发文,表示已将母亲骨灰带回家,并记录葬礼前后心路历程,并感叹:“愿她伴我们左右,待我们重拾力量,再与我们同乐。”

程晓玥母亲去世后首发文说了什么?程晓玥个人资料母亲去世原因

程晓玥发文

程晓玥全文:

刚刚去领取妈妈的骨灰。最近的天真的太美了。阳光洒下,皮肤能感觉到暖意却不热烈。偶尔春风吹起,嫩绿的树叶婆娑摇摆。今年的春天不知何因,似乎花开得格外美艳。那么美的春天,如果妈妈能看见该多好,生前她最向往阳光和春天。

殡仪馆依旧慎人得冷,这两周内跑得太多似乎已经熟门熟路。无需工作人员的带领,我买了红布,领了骨灰。我给妈妈挑的骨灰盒,别致,大气,华贵得很低调,第一眼看见,我就觉得适合,她会喜欢的…从前这一切都只是听闻,不曾过脑,无法想象逝者骨灰究竟对还在世亲人来说是一种什么样的物质存在。来的路上,我心里面忐忑,怕看见骨灰盒的一刻又失去控制。情绪这样东西,无论经过多少历练和自制,都有可能会失控存在的。

他们开启盒盖,里面装着一个红色袋子。大脑告诉我,这个盒子里装的是妈妈在这世上仅存的粉灰了,我可能会用悲伤痛苦和不舍捧着她大哭。然而,手捧骨灰的那一刻,有一种平静的力量抚在肩膀上,骨灰不代表灰飞烟灭。也许这就像是妈妈留给我的一个宝盒。这个盒子拥有金银珠宝宝盒的外观,里面装的是妈妈留给我们一家四口共享的幸福过去,宝藏一般。

上车以后把她放在双腿上,车窗微开,有风吹进来。心里又难受,又踏实,矛盾得喘不上气,于是拿起手机来写。

以后这个家里不是没有她了。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存在。我们要把和她的记忆像宝物一样锁在珍贵的盒子里,把她的美好装在心里继续前行。

到家后我在房间里继续记录下这一段感触。隔着门听见楼下爸爸又在手机上播放我为妈妈追思会剪辑的视频。这一段视频概述了她出生,长大,与父亲相识,步入婚姻殿堂,养育这个家庭直至最后勇敢抗癌的过程。视频很短,爸爸已经看了无数次,不少次都被我留意到。看完他总是大声叹气,其实我都听到了。

爸爸,我和弟弟虽然在面对同一个巨变,但事实上每一个人的哀伤截然不同,也只有自己能体会和去治愈这痛心疾首的经历。

今天我勇敢,冷静地把妈妈领回家了,愿她伴我们左右,待我们重拾力量,再与我们同乐。

程晓玥个人资料

程晓玥,生于1991年,毕业于多伦多大学,2009年获得上海沙滩宝贝冠军以及最嗲囡囡宝贝奖,2015年承认与演员郑恺相爱。2017年11月25日,郑恺通过微博宣布与相恋两年多的女友程晓玥已分手,两人已回归朋友关系。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孙俪妹妹照片曝光长什么样 孙俪妹妹孙艳个人 刘亦菲马甲线图片曝光 刘亦菲马甲线是什么样 黄智博被提起公诉怎么回事?黄智博被提起公诉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全国各省开学时间最新汇总 2020年开学时 2020年中小学开学时间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 2020什么时候开学 2020年江苏江西广东四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