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明星八卦
艺人黄智博被批捕怎么回事?艺人黄智博个人资料为什么被批捕
环球时报
2020-02-17 21:46

乐华娱乐旗下签约训练生黄智博借疫情诈骗28万后,16日,其姐姐发声明称,弟弟诈骗是因为:早些年爸爸生病,迫不得已辍学打工,由于文化程度低、法律知识薄弱,为后来的这件事埋下了伏笔。

据媒体报道,2月1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口罩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系曾经参加过选秀类节目《以团之名》的艺人黄某某。

浦东检察院介绍,1月30日, 上海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袁某欲批发一批口罩提供给公司客户,在网上某贴吧找到一个自称销售口罩的微信商户,双方约定以9毛钱一个的价格购买4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在此期间,商户发送医用口罩图片、包装快递视频以及合格证等给袁某,令其深信不疑。后袁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定金8.7万元,后再次追加订单并转账3万元。商家收到预付款后,要求袁某自己去扬州提货,当她赶到扬州后却无法找到提货地点,其微信也被拉黑,遂发现自己被骗后报警。

艺人黄智博被批捕怎么回事?艺人黄智博个人资料为什么被批捕

黄智博,图自其个人微博

黄智博,出生于1999年11月,案发前是北京乐华圆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乐华娱乐 旗下签约训练生,曾参加优酷男子团体选拔综艺《以团之名》的录制。

2月5日上午,上海警方在广东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智博,并当场缴获作案用的手机、电脑、银行卡等物品。

经讯问,黄智博交代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群众急需口罩等防护装备,遂以出售口罩为名通过网络诱骗他人购买进而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而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口罩可供出售。

同时,他还交代了另外两起案件,总案值人民币28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智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13日晚,乐华娱乐发布声明回应称:已与黄智博解除《训练生合同》,针对此事件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深表歉意。

昨晚(16日),黄智博姐姐通过黄智博的官方微博账号发帖,为弟弟此前的行为道歉。

她称,自己家收入薄弱,早年父亲因心脏病病倒,姐弟二人不得已辍学打工,由于文化程度低、法律知识薄弱,也为后来的这件事埋下了伏笔。

她同时晒出了父亲于2013年就诊的两份诊断报告。

艺人黄智博被批捕怎么回事?艺人黄智博个人资料为什么被批捕

艺人黄智博被批捕怎么回事?艺人黄智博个人资料为什么被批捕

还有一份房租租赁合同,乙方于2019年8月开始租住一年,租金为12000元,一次缴清,不过由于抹去了甲乙双方,具体租赁人并不清楚。

艺人黄智博被批捕怎么回事?艺人黄智博个人资料为什么被批捕

她接着表示,黄智博从小有明星梦,被娱乐公司选中后,花费更大,“但是我们反而没有放弃”,作为姐姐,心甘情愿努力赚钱,为了给弟弟实现梦想,同时,把给爸爸做第二次手术的钱用在了弟弟身上。

今年春节,弟弟看到父亲身体变差后,“不知道在什么人的煽动下动了这个念头,在家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了令人痛心的违法行为。”黄智博姐姐称,代表弟弟对造成社会上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道歉信结尾,她表示,希望平凡家庭的孩子,想走上明星道路的话小心一些,这条路并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样光鲜亮丽,同时恳请大家不要再进行言语攻击以及人身攻击。

艺人黄智博被批捕怎么回事?艺人黄智博个人资料为什么被批捕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孙俪妹妹照片曝光长什么样 孙俪妹妹孙艳个人 刘亦菲马甲线图片曝光 刘亦菲马甲线是什么样 黄智博被提起公诉怎么回事?黄智博被提起公诉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全国最新开学时间汇总!广州分三批次开学 2020年全国各学校开学时间几月几号 2020各地 2020年中小学开学时间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