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欧美娱乐
电影《猎凶风河谷》好看吗?豆瓣影评剧情 印第安区真实事件介绍
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8:31

今天来聊聊《猎凶风河谷》:

电影改编自印第安保留地一个真实发生的少女凶杀案,影片以大量远景镜头展现荒无人烟的空旷野外场景,再搭配令人不寒而栗的背景音乐,让观众感受人类在自然环境中的渺小,营造出一种压抑感。

电影《猎凶风河谷》好看吗?豆瓣影评剧情 印第安区真实事件介绍

杰瑞米·雷纳在片中饰演了一名猎人,平时的工作就是狩猎那些会威胁到居民和牲口的野生动物。在一次追捕狮子的任务中,他发现了这具被冻僵的女尸。

伊丽莎白·奥尔森饰演FBI的菜鸟探员,她接手案件后来到了风河谷。就在案件一筹莫展时,菜鸟探员求助于熟悉当地环境的猎人,两人决定联手找出案件的真凶。

在目睹印第安少女冰冷的尸体后,猎人回想起自己的女儿3年前同样死在冰天雪地。被人发现后,女儿的尸体已经被野兽啃食的面目全非。出于对受害者家人的同情,他加入到寻找凶手的队伍中。

猎凶风河谷电影剧情:

电影《猎凶风河谷》好看吗?豆瓣影评剧情 印第安区真实事件介绍

遇害少女的哥哥是一名毒贩,他和同伙持枪拒捕,却被猎人制服。从他提供的线索得知,害死少女的真凶是她男朋友的同事们,一群受雇于某个挖掘场的警卫。

电影《猎凶风河谷》好看吗?豆瓣影评剧情 印第安区真实事件介绍

导演用闪回的方式说明了案件发生的过程:一名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印第安少女冒着大雪来到男友的集体宿舍,趁其他警卫不在的时候享受二人世界。正在这时喝的醉醺醺的警卫们返回宿舍,于是见色起意。男友受到挑衅后与同事们大打出手,却被失手打死。

大错铸成之后,几名醉醺醺的警卫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趁机轮奸了少女,随后就发生了少女赤足在雪地狂奔十公里被冻死的惨剧。

探员、猎人与当地警察来到挖掘场取证,警卫们却以挖掘场是私人领地为由,与他们持枪对峙,随即引发了一场枪战,警察几乎全灭。

猎凶风河谷电影豆瓣影评:

电影《猎凶风河谷》好看吗?豆瓣影评剧情 印第安区真实事件介绍

枪战最后,猎人大显神威,在远处狙杀了多名歹徒,然后有一名歹徒受伤逃跑,猎人把他绑到了雪山上,在冻死他之前逼问犯罪的动机。

对方的回答是:“你知道这冰冷的地狱是什么样子的吗?什么娱乐都没有,没有女人也没有乐趣,只有雪和寂静。”

有人说这场枪战来的突如其然,其实这个场景有点反映导演对枪支泛滥的担忧,当执法者在法律层面和武器装备上都不能占据优势,又怎么能对犯罪分子形成有效的威慑力?法律与执法者无法为受害者主持公道,以牙还牙的私刑正义就会出现,这样的主旨在当今的法制社会有点悲凉,但却隐匿着人性的本来面目。

《猎凶风河谷》豆瓣评分7.5,又一部不错的悬疑片。

(责任编辑:黄仙妹)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曝汤姆·克鲁斯意外身亡?该账号被扒专职造谣 布兰妮跳舞到骨折紧急入院 打石膏不忘搞怪 第40届全英音乐奖直播在哪里看 第40届全英音

24小时新闻排行

孙小果具体做了什么事 孙小果事件始末 孙小果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 孙小果事件始末他具体做了 孙小果做了什么事被判死刑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