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欧美娱乐
《小猪佩奇》动画片遭医生批评 误导儿童:一点小毛病就找医生
腾讯娱乐
2017-12-14 16:39

《小猪佩奇》动画片遭医生批评 误导儿童:一点小毛病就找医生

英国动画片《小猪佩奇》

腾讯娱乐讯 (编译/韩越 盛天力)近日,一位英国医生在接受采访时批评了动画片《小猪佩奇》,她认为片中对家庭医生的滥用可能影响儿童行为,从而在现实中给家庭医生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凯瑟琳·贝尔(Catherine Bell)是一名家庭医生,她也经常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看《小猪佩奇》。但她觉得动画片中使用家庭医生的方式不太恰当,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观众的行为。

在《小猪佩奇》中,佩奇一家的家庭医生是布朗熊医生,他为小猪一家提供了无可比拟的医疗服务。而贝尔医生认为动画片中的情况很可能会让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对家庭医生的工作产生不现实的期望。“(片中)小猪们的需求很多,而熊医生总能给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贝尔医生说。

对于那些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如感冒、咳嗽等,治疗建议通常是在家待着多多休息、多喝热水,而非去看医生。然而小猪佩奇一家人一有什么轻微症状,熊医生就会马上上门服务。

贝尔医生说,如果自己来写这部动画片的剧本,熊医生的出场次数可能就不会那么频繁了。“对于那些和健康有关的内容,我会鼓励小猪们在得了小病时尝试自我恢复,而不是一次次找熊医生。”

贝尔医生并不是唯一一个持此种观点的人,在Facebook上有许多同是身为医生的父母以及其他人都与她看法相同。

那么,《小猪佩奇》是否应该被禁止播放呢?“不,不然我就有大麻烦了”,贝尔医生说,“这部动画片的确恰到好处地分散了我女儿的注意力。”

目前,《小猪佩奇》的制作公司尚未针对这一评论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黄仙妹)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曝汤姆·克鲁斯意外身亡?该账号被扒专职造谣 布兰妮跳舞到骨折紧急入院 打石膏不忘搞怪 第40届全英音乐奖直播在哪里看 第40届全英音

24小时新闻排行

孙小果具体做了什么事 孙小果事件始末 孙小果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 孙小果事件始末他具体做了 孙小果做了什么事被判死刑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