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欧美娱乐
托妮莫里森过世怎么回事?托妮莫里森个人资料创作了哪些作品盘点
海外网
2019-08-07 10:24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作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托妮•莫里森去世,终年88岁。

托妮莫里森过世怎么回事?托妮莫里森个人资料创作了哪些作品盘点

托妮·莫里森,美国黑人女作家,生于俄亥俄州洛雷恩。霍华德大学毕业。20世纪60年代末登上文坛,其作品情感炽热,简短而富有诗意,并以对美国黑人生活的敏锐观察闻名。主要作品有《最蓝的眼睛》(1970)《苏拉》(1974)《所罗门之歌》(1977)和《柏油娃》(1981)等。她所主编的《黑人之书》(The Black Book),记叙了美国黑人300年历史,被称为“美国黑人史的百科全书”。1989年起出任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讲授文学创作。主要成就在于长篇小说方面。

1993年,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将当年的奖项授予美国黑人女作家托妮·莫里森,这是多年来该奖首次授予一位黑人女作家。此举标志着黑人的地位得到了承认,更肯定了托妮·莫里森对文学的贡献。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曝汤姆·克鲁斯意外身亡?该账号被扒专职造谣 布兰妮跳舞到骨折紧急入院 打石膏不忘搞怪 第40届全英音乐奖直播在哪里看 第40届全英音

24小时新闻排行

孙小果具体做了什么事 孙小果事件始末 孙小果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 孙小果事件始末他具体做了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详细情况 孙小果做了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