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香港传奇影星夏梦辞世 夏梦是谁生平夏梦演过哪些角色(3)
海峡网综合
2016-11-06 18:27

香港传奇影星夏梦辞世 夏梦是谁生平夏梦演过哪些角色(3)

1963年《董小宛》  

名妓董小宛倾心金陵四公子之一的冒辟疆。清兵入关,冒弃笔从戎,投奔史可法。途经姑苏,冒与小宛相见,小宛愿以身相托,与其一同为国效力。清兵进犯,扬州危急,小宛冒死相随,中途小宛与冒走失,被钱牧斋收留。洪承畴怂恿顺治掳小宛入宫,小宛在宫中绝食求死。当得知冒已到京后,小宛以治病为由与冒在宫中相见,并力劝冒勿因儿女私事误了国家大事。冒听得小宛的双关语后,与她含泪告别;见冒远去,小宛含笑而死。

香港传奇影星夏梦辞世 夏梦是谁生平夏梦演过哪些角色(3)

1961年《满园春色》  

凌医生夫妇育有五名子女,各有性情,甚难管教。凌医生的新任药剂师李德伦被二女娣娣误为狼;长女娇娇为与男友斗气,故意与伦亲匿;三女姗姗情窦初开,亦对伦一见钟情。三姊妹为此吵闹不休,伦无辜遭戏弄。后经父母调解,娣冰释误会,与伦共堕爱河。除夕夜,娇险被新男友骗色,姗因爱情幻灭留书出走,四子贝贝受阿飞威胁偷钱逃走。凌医生夫妇深悔纵溺子女,幸各人终觉悟改过,一家人喜迎新春。

香港传奇影星夏梦辞世 夏梦是谁生平夏梦演过哪些角色(3)

1953年《绝代佳人》  

战国时期,秦国派兵入侵赵国,奸细出卖赵国军队,赵国女子如姬的父母均遭杀害。秦兵长驱直入,如姬只身逃到魏国,为守城门老人侯生收留。经侯生介绍,如姬成为信陵君的门客 ,并与信陵君相爱。魏国大臣见如姬貌美,想夺为己有,未逞,后又设计将她献给魏王为妃。魏王对如姬颇为宠爱。秦兵围攻赵国邯郸,赵求救于魏,魏王惧秦而不愿发兵相救,信陵君屡次进谏,也无济于事。此时,秦亦派使者对魏王威胁利诱,随使者前来的正是出卖赵国军队并与如姬有杀父之仇的奸细。如姬要魏王斩奸细以报父仇,魏王佯装应允,实则将其藏匿大臣家中,后信陵君派门客将奸细杀死,如姬对此深怀感激。邯郸形势告急,如姬坚决要求魏王出兵,魏王 为讨她欢心,派晋鄙率兵十万救赵,实则屯兵观望。赵魏本唇齿相依,信陵君决定率几千门客与秦兵决一死战。侯生认为此举劳而无功,不若通过如姬窃取魏王的虎符,则可领晋鄙的十万大军救赵。某晚,如姬在灌醉魏王后窃得虎符,遂使信陵君率大军解救了赵国。但魏王却下令斩如姬,如姬从容就义。

香港传奇影星夏梦辞世 夏梦是谁生平夏梦演过哪些角色(3)

1953年《孽海花》 

敫桂英的父亲遭贪官杀害,英自小沦落青楼习艺.及长、英邂逅穷书生王魁,二人共订鸳盟,英更倾囊助魁上京赴考。魁高中状元后,却另娶权臣程戡之女,更与英杀父仇人狼狈为奸。英怒闯程府,揭破魁恶行,魁终被正法。 改编自地方戏《活捉王魁》及《情探》中的人物情节改编自民间故事《王魁传》。 敫桂英的父亲遭贪官杀害,英自小沦落青楼习艺.及长、英邂逅穷书生王魁,二人共订鸳盟,英更倾囊助魁上京赴考。魁高中状元后,却另娶权臣程戡之女,更与英杀父仇人狼狈为奸。英怒闯程府,揭破魁恶行,魁终被正法。

香港传奇影星夏梦辞世 夏梦是谁生平夏梦演过哪些角色(3)

《孽海花》 

1951年《禁婚记》

伍启文和杨霞芝是一对恩爱小夫妻,启文本欲买钻戒取悦妻子,却苦无余钱,便想到向总经理王尔思提出加薪,不料加薪不成,反被开除。启文找不到工作,霞芝却在广告公司觅得一职。公司的许经理是一能干女子,可是却立下古怪条件:只聘用未婚女子。霞芝为了工作,只好隐瞒已婚的身份,弄得两夫妇连假日上街也偷偷摸摸。启文转而当住家男人,并因此跟邻居交际花妲妮熟络。妲妮是尔思的情妇,霞芝却误会丈夫与她搭上,一气之下跟许经理的儿子宋竹同来往。许经理原来是个失婚妇人,因丈夫不满她专注工作而离婚。霞芝有孕,许经理还以为是竹同骨肉,催促他们快快结婚。然而竹同父亲担忧霞芝只顾工作不会持家,要到她家中实地观察。霞芝急忙将刚病倒的启文搬到妲妮家,妲妮和尔思正好同返,而尔思太太又至,弄致误会重重。最后误会冰释,许经理亦终明白妇女可以兼顾事业与家庭,因而解除了公司的禁婚令。

夏梦一生共参与44部电影作品的演出,小编仅对其部分作品做出整理。假如没有文革,或许夏梦的一生,应该会还有更多作品问世。

传奇影星夏梦的辞世着实是一大遗憾,愿她老人家一路走好,相信许多影迷都会记得这个名字。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