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亚乒赛单打比赛冷门迭爆 马龙丁宁纷纷出局
新华社
2017-04-15 06:33

亚乒赛单打比赛冷门迭爆 马龙丁宁纷纷出局

马龙

据新华社电第23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昨日爆出两大冷门,男单头号种子、大满贯得主马龙以1比3不敌韩国选手郑尚恩,无缘男单十六强。丁宁则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小将平野美宇以3比2逆转。

A

马龙:失误太多

作为男单头号种子,马龙此前在团体赛三场比赛中保持“全勤”,同时三战全胜帮助中国队夺冠,当时的决赛对手正是韩国队。男单第二轮马龙也是轻取对手晋级,他在男单1/16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郑尚恩,后者曾在团体赛决赛中第三个出场,但以0比3不敌许昕。

令所有人没有料到的是,马龙首局在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逆转,郑尚恩以11比9胜出,马龙自己赛后也坦言第一局领先的情况下没拿下来,再加上亚锦赛是五局三胜制,落后了就不是特别好打了。第二局郑尚恩乘胜追击,以11比8再胜一局,马龙随后在第三局以11比6扳回一城,但第四局马龙依旧被动,以6比11告负,从而以1比3的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无缘本次比赛男单十六强。

马龙赛后表示,韩国队员都是很有实力的,自己之前和对手打过一次,也是打得紧紧巴巴,其实这场是有机会的,但对手拼得比较凶,自己无谓失误太多了,想要打的那些技战术套路没有打出来,给对手的空间也比较大。

B

丁宁:局面把握得不好

小将平野美宇是日本的小将,与丁宁相差9岁,开赛后丁宁就迅速拉开比分,她以11比3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始后两人争夺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0平、11平、12平后丁宁把握住机会,她连得两分以14比12险胜,总比分2比0领先。

此时没有退路的平野美宇放手一搏,她在场上频频搏杀,先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两人多次战平,14平后平野美宇连得两分,她以16比14又胜一局,总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两人打得更胶着,比分一直接近,10平后平野美宇手不软,又连赢两分以12比10拿下决胜局,她以3比2逆转丁宁晋级四强。

赛后丁宁有点无奈地表示,自己把握局面不是特别好,对方搏杀得很凶,自己调整的时候和想象有区别,对场上的掌握感觉差一点。

逆转获胜的日本小姑娘一脸不可置信的惊喜表情,她一直捂着嘴,走到自己教练面前时甚至软倒在地,教练把她抱了起来。值得一提的是,14日正好是平野美宇的生日,这样一场胜利对才17岁的她来说无疑是突如其来的惊喜。

赛后她透露自己之前从来没有赢过中国选手,现在的心情好像做梦一样。

(责编:罗罗)

(责任编辑:海凡)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陈赫二胎得女怎么回事?陈赫二胎得女什么时候 邱晨为什么关闭社交账号?邱晨说了什么?全部 Baby变身女汉子 拿锄头给自家院子除草超接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邱晨关闭社交账号原因揭秘 人民日报评邱晨说 2020年3月17日英雄联盟什么时候能上 维护多久 EGM是什么梗什么意思?EGM出处是哪里 EGM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