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郝蕾戛纳谈黑泽明:他像天真的小孩儿 强硬又柔软
搜狐
2017-05-19 09:01

郝蕾戛纳谈黑泽明:他像天真的小孩儿 强硬又柔软

郝蕾戛纳谈黑泽明:他像天真的小孩儿 强硬又柔软

郝蕾亮相“致敬黑泽明”论坛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组 (哈麦/文 马森/图 远辉/视频)法国时间5月18日,日本黑泽制作株式会社和中国金科娱乐联合主办“致敬黑泽明”论坛,宣布黑泽明剧本遗作《枪神》(暂定名)由金科娱乐购得。

《枪神》故事发生在日本战国时代,讲述一个拥有“价值前石”长枪的武士和他的随从于乱世里游历,引发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呈现人在万事万物之前的渺小,是黑泽明作品中少有的轻喜剧。

郝蕾戛纳谈黑泽明:他像天真的小孩儿 强硬又柔软

黑泽明外孙加藤隆之和香港导演陈德森

黑泽明外孙加藤隆之,香港导演陈德森(《十月围城》、《一个人的武林》),演员郝蕾出席了论坛。这不禁让人猜测,该片是不是将由陈德森执导,郝蕾主演?

陈德森是黑泽明的粉丝,他说黑泽明导演曾经自杀未遂,在之后就拍了伟大的作品《德尔苏·乌扎拉》。自己不如意的时候也想过自杀,也自杀未遂,“但是啥伟大的作品也没有。”他13岁的时候看了《七武士》,开始学柔道,开始只看动作片。“《七武士》启蒙了我对动作电影的看法,就是why?为什么打?where?在哪里打?when?什么时候打?what?用什么打?how?如何取胜?”陈德森还说,有时候跟投资方聊剧本,没办法取得共鸣,就丢下一句话走了。“那句话是我们用《罗生门》的结局吧。”

郝蕾戛纳谈黑泽明:他像天真的小孩儿 强硬又柔软

黑泽明剧本遗作《枪神》(暂定名)由金科娱乐购得

郝蕾也对黑泽明导演及其作品很有研究,她称黑泽明为“大神”。“他的电影是教科书。大神创造了一种电影语言,有些事情我们不置可否的时候,我们说‘罗生门’,这就是他创造的电影语言。他的美学观念,细致、严谨,又很宏大。电影文本角度,很像寓言故事,也可以说预言故事,关于人类,关于社会,关于电影世界,他都会有一个寓言。我希望我们尽量不要颠覆大神给我们创造的电影世界。”

郝蕾还看了黑泽明《蛤蟆的油》,“他是一个天真的人,又强硬又柔软,很天真的小孩儿的感觉。为什么叫《蛤蟆的油》?蛤蟆比蟾蜍还丑,人们把它抓在镜子前让它看自己,它吓出了一身油。”郝蕾说她的老家东北有一种林蛙,因其在寒冬中可冬眠长达五个月之久,因此得名“雪蛤”,林蛙的油有很强的滋补功效。“黑泽明大神很低调。他的电影给了这么多后辈的人精神滋养。如果我有一天写自传的话,我就高调一点,这本书叫《雪蛤》”

(责任编辑:海凡)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翻唱秦牛正威的rap怎么回事 翻唱秦牛正威的ra 范冰冰青岛豪宅被拆怎么回事 该房曾准备与李 邱晨卸任米未旗下公司总经理 邱晨事件是怎么

24小时新闻排行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什么意思?淡黄的长裙蓬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是什么梗?淡黄的长裙蓬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3月27日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