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中国新说唱王以太为什么叫王闪火 王以太是哪里人
爱秀美
2018-07-16 12:26

中国新说唱王以太为什么叫王闪火

据说王以太改名字王闪火还和前途有关,毕竟改过的名字更加带感,和他现在的想红的心态非常贴切,网友这样想也是可以理解的。王以太之前有一首歌叫做《王以太3ho》,3ho就成了闪火,估计名字是这样来的。

在前段时间爱奇艺官方的通稿里,是如此描述的:《中国新说唱》优秀选手周汤豪、王以太为发布会带来热场表演,则将本次的潮流打卡日彻底引爆,凭借自身的实力演绎,两位选手更是被不少到场媒体实名安利:“我觉得他俩能火!”

不是能火,是必火。

中国新说唱王以太为什么叫王闪火 王以太是哪里人

反正你都会成为王以太的粉丝,所以,提前了解一下吧。

1、王以太是本名,曾用艺名王闪火,他希望用该艺名鞭策自己,“当大家喊我闪火的时候,我就会想自己不要闪火(闪火指掉链子)。”去年他改回本名王以太,他觉得自己在音乐上差不多成熟了,希望听众记住他的本名。

2、王以太从小就喜欢音乐,钢琴考到了八级,小学三四年级流行歌听腻了,摇滚听不进去,这时他听到了热狗,从此开始听说唱。从中文说唱开始听,后来开始听Eminem、50 cent。

3、王以太初中玩过b-box,网上找教程自学,高中玩过popping。高中室友洪一经常放说唱,受此影响,王以太对说唱开始认真了,“之前是听着玩,当娱乐一样,像普通听众一样,后面就是带脑子去听歌,就听进去了,去研究。”

4、高中时王以太有次去唱K,唱了首Eminem的《When I’m Gone 》,朋友们觉得他唱得很好,王以太便开始尝试创作说唱。

中国新说唱王以太为什么叫王闪火 王以太是哪里人

5、2012年底,王以太写了第一首歌,那是首英文说唱,随后加入团体JU Point,那时王以太叫Allen Wan。直到2015年3月发首张mixtape《Ready To Flow》,他仍自称Allen Wan,随后听众更熟知的名字是王闪火。

6、2013年9月,王以太去美国留学,2015年3月发布首张mixtape后,Ty.找他合作,随后Ty.邀请他加入说唱会馆,后来Ty.巡演,总把王以太带上。王以太对Ty.充满感激之情,“他很愿意帮我,我很感激他,不管何时何地,我跟谁说都是这样说的。很多音乐人,比如艾福杰尼、黄旭,都是他带我认识的。路靠自己走嘛,但进门得靠师父嘛,感觉他像我的师父一样。”王以太把第三张mixtape《Feel&Sight》发给Ty.听,Ty.微信回复,“有点土土的,刚好上节目。”

7、在说唱会馆2016年cypher里唱“王闪火重要的事莫耽搁”后,耽搁似乎成了王以太的标签。对于“耽搁”,王以太表示,“在我来理解耽搁这个词,就是说外界给你的影响太大了,比如说我会去在意我有没有别人红,我想这个问题两秒钟我就被耽搁了两秒钟,这才是我认为的耽搁。但是如果说我只是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做我自己喜欢的音乐,我不管我火没火,我得到多少,我得到多少钱,我有多少演出,那是我自己应得的。只要做到这一点,然后慢慢的随着时间再一步一步往前推移,迟早有一天,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8、接下来,王以太要火了,要出名了,关于“出名”他认为,“我不是希望出名,出名只是一种手段,我希望被听到、被记住,这两个是最重要的。就算我没有他们挣得多,但是我的歌被记住,我今年写的歌十年后也被记住,那我就成功了。出名只是说,可以有更多人听到你的音乐,但别人记不记得你是另一回事。我追求的是让别人记住我,不是只是出名而已。”

中国新说唱王以太为什么叫王闪火 王以太是哪里人

王以太是哪里人

王以太,和去年冠军GAI一样,都来自说唱文化盛行地的成都。

拥有不少粉丝的他今年3月刚发完专辑,昨天现场演唱的也是自己作品《目不转睛》,不论演唱还是RAP实力都很强。在场媒体猜测,两人应该不仅仅是69强选手,说不定最后对决会在他们中进行。

据了解王以太从18岁就开始尝试歌曲创作,同年来美国留学,念录音工程专业,但没有完成学业。留学期间加入hiphop组合,和那里的人一起玩音乐,2016年回到成都专心音乐。

并且王以太在18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尝试自己制作歌曲,在美国留学的时候也加入了当地的Hippop组合,和不同的人一起创作音乐,这也应该在之后作为音乐人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据说王闪火是CDC说唱会馆唯一通过海选晋级的选手,并且在网上爆料的九强名单都依然看到了他的名字。

中国新说唱王以太为什么叫王闪火 王以太是哪里人

成都是一个音乐氛围非常强烈的城市,在这个王闪火熟悉的城市中,他打希望可以给中国说唱文化市场带来很多正能量,王闪火参加今年的《中国新说唱》,应该就是想要把自己的音乐和理念带给更多热爱音乐的朋友吧。如此优秀的王闪火现在也是有很漂亮的女朋友的啦,这也应该是很多迷妹想要问的啦。

王闪火拥有这很多的代表作,很多作品不仅得到了粉丝的认可,在业界也得到了很好的评价。在今年3月份,王闪火推出新专辑mixtape《Feel&Sight》,翻译过来就是感觉与视线的意思,王闪火表示生活中的所见所感。所以看出来生活中的很多人和事就是王闪火的创作和灵感。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张庭塞班梗表情怎么回事 塞班到底是什么意思 高云翔案或将迎来大结局 最后一位证人即将出 郑恺苗苗恋爱公开了吗?女方疑做产检被曝已怀

24小时新闻排行

3月9日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在哪里看?全国大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心得体会写法 思政大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