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说一个人很狗是什么意思 人帅不狗什么意思来源哪里怎么用
爱福清网
2019-02-28 16:37

最近在网络上出现了很多新的词汇,这些词要么把人贬的无地自容,又或者形容一个人好到简直是上帝了。其中有一个词跟狗有关系,正常情况下形容狗都是贬义的,比如单身狗,狗东西呀,而这个词则是专门用来描绘男生的,这个说法就是说一个人很狗,而且还有人帅不狗的这个说法,那么这个词语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一个人很狗具体含义是什么

说一个人很狗这个词语在网络上面说实话还挺频繁使用的,而且这个词语比较多的使用在男生的身上,那么具体的含义是什么呢?其实说一个人很狗的意思就是表示这个人不正经、不靠谱、差劲,这个词语里面其实是有不满和嘲讽的意思的,很多女生会用这个词语来形容男生。

说一个人很狗是什么意思 人帅不狗什么意思来源哪里怎么用

不过这个词语也可以用于朋友之间的调侃,如果是朋友之间的调侃那么就没有嘲讽的意思,只是作为一种朋友之间互相调侃的聊天方式。但是比较多的还是用来骂人的,特别是一个女生形容某个男生很狗,那么意思一般都是非常贬义的,完全否认男生的一种表达。

说一个人很狗是什么意思 人帅不狗什么意思来源哪里怎么用

其实狗这个词语是来自于东北的方言,作为方言来将,这个词语最开始的含义是形容一个人不讲究,没有必要做朋友。比如说两人是朋友的关系,但是在朋友出事情的时候,另外一个人不但不帮忙,还在旁边看笑话或者是倒打一耙,这种人就会被形容是很狗,表示的很蔑视的意思。

人帅不狗是什么梗?

女生在观察男生时候肯定会有一定的判断的,而且很多女生都喜欢比较耿直大气的男生。现在有一些帅气的男生非常的不靠谱,可以用渣男来做形容,但如果是遇到一个很帅气很靠谱的男生的时候,就可以用人帅不狗这个词语来形容男生,表示人很帅人品也很好。

说一个人很狗是什么意思 人帅不狗什么意思来源哪里怎么用

所以这里面狗这个字可以直接的理解为是渣男的意思,对于女生来说不靠谱的男生,基本上就可以划分为是这个行列。如果是被评价为是人帅不狗,那么应该会是比较受欢迎的男生的,毕竟现在人帅不狗的男生并不是每个女生都可以遇到的。

所以狗这个词语用来形容人其实并不是一个褒义的词语,里面包含着满满的蔑视和嘲讽的感觉,对于这个词语以上的这些解释相信已经很完全了,大家的身边是否有很狗的人存在呢?

(责任编辑:郑梅钦)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罗永浩宣布开直播 罗永浩在哪里直播房间号多 水果姐怀孕几个月了 水果姐结婚了吗老公奥兰 花木兰特别版海报曝光 电影花木兰什么时候上

24小时新闻排行

肖战227事件来龙去脉 肖战粉丝举报ao3事件风 肖战事件怎么回事 肖战227事件始末 肖战去哪 高云翔案进入重审第九日最新消息 医生出庭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