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老中医最后所有人物大结局如何 最悲惨的必须是翁泉海!
搜狐娱乐 娱娱鱼
2019-03-15 16:35

【最走心的影视人物分析,最独特的影评剧评交流】

《老中医》剧情已经进展到白热化的状态,人物关系也变得越发复杂,每集都有新的角色身份曝光,每集都有意想不到的局面出现,唯一不变的是《老中医》中几乎所有角色的命运都很悲惨,可以说是一个比一个惨,但最悲惨的非翁泉海莫属!

一,岳小婉(小斯琴高娃 饰)

分析:她家境贫寒,从小学习昆曲,好不容易成为名伶,拥有了名和利,但父母已逝,变成了彻底的“孤家寡人”。她爱上有妻室的翁泉海是不对,但谁让翁泉海自己流露出“不爱葆秀”的马脚呢?最后自己被翁泉海拒绝,还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小三,只能远走他乡,想用这种方法来忘记上海滩上的人和事。

小结:有名利又如何,没有她想要的身份,还不是只身一人。恐怕这辈子她都不会忘记翁泉海对自己的照顾,都不会忘记自己对葆秀的伤害。整部剧中,她算是幸运的。第一没有死于非命。第二曾经爱过翁泉海。第三躲避了战乱。

老中医最后所有人物大结局如何 最悲惨的必须是翁泉海!

二,小铜锣(胡琳娜 饰)

分析:她应该是无父无母的孩子,否则学上的好好的,突然就要弃学从医,也没人管她。在“泉海堂”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也没见过有人来看她,更不见她回过家。身边的泉子和斧子虽然都喜欢她,但也没见他们正式谈过恋爱。看得出小铜锣喜欢来了,因为在来了和高小朴闹矛盾的时候,别人都是看热闹,只有小铜锣是真心帮助来了。可惜竟然被来了残忍的杀死了,太冤了!

小结:无父无母,无家无业,没正式谈过恋爱,死于非命已经很惨,最惨的是被暗恋的来了杀死,真是死不瞑目啊!

老中医最后所有人物大结局如何 最悲惨的必须是翁泉海!

三,赵少博(何云龙 饰)

分析:他的医术虽然没有父亲赵闵堂(冯远征 饰)那么高深,但他有天赋,将来定可以将中西医结合的成果发扬光大。其实来了真的不应该杀他,因为即使要继承衣钵,赵少博也是继承赵闵堂的,毕竟“堂医馆”的名气不比“泉海堂”差多少。再说翁泉海也不可能把自己的衣钵传给除了徒弟之外的人。

小结:总觉得来了,是赵少博上辈子的冤家。如果不是来了摆“鞭炮阵”,赵少博和翁晓杰也许不会成为一对儿。如果不是来了杀死赵少博,以赵少博的学识,将来肯定会做出一番成就,也不会早早的断送了性命。

老中医最后所有人物大结局如何 最悲惨的必须是翁泉海!

四,吴雪初(曹可凡 饰)

分析:投机取巧了一辈子,阿谀奉承了一辈子。遇到危险都是绕道走,遇到好事挤破头。最终却自杀了。

小结:他因为胆子小,救过自己的命。他也因为胆子小,竟然在日军面前自杀了。生得不伟大,死得不光荣。他的一生真是唯唯诺诺,憋憋屈屈,毫无意义。他其实可以选择不死的,翁泉海也一定会帮助他。只是他对自己太不自信,也太胆小了。

老中医最后所有人物大结局如何 最悲惨的必须是翁泉海!

五,赵闵堂(冯远征 饰)

分析:医术是真的高,胆子是真的小。家有悍妻不算啥,毕竟是真的爱他。关键是儿子死得不明不白,做了冤死鬼。这个打击对他来说可不小。他更不该存有侥幸心理,冒着让大家都搭上性命的风险去篡改药方。

小结:赵闵堂活着时救过很多人性命,死的时候也算大义凛然,没有连累别人,也没有辱没中国人的气节,好样的!

老中医最后所有人物大结局如何 最悲惨的必须是翁泉海!

六,葆秀(许晴 饰)

分析:因为父亲的安排,也因为要报恩,再是因为她爱上翁泉海。可惜最初的翁泉海不懂得珍惜她。当他们之间想要相望相守的时候,动乱的时局却不允许他们在一起。惨死在自己最疼爱的徒弟来了手中,她死的悲壮,死的伟大!

小结:从没想过,葆秀会投身革命,也没想过她会为保守“陈荠菜卤”的秘方而慷慨就义,为她鼓掌!

老中医最后所有人物大结局如何 最悲惨的必须是翁泉海!

七,范先生

分析:是个善人,是位生意人,有些积蓄。因为治病结识了翁泉海成为朋友。千不该万不该,他不该偏听偏信,上了御医武齐峰(假)的当,散尽家财,还搭上了性命。

小结:还是太善良,太容易相信别人了。否则他不会死的如此憋屈。这警示了所有人,要相信正宗的医生,不要去没有资质的地方看病,因为会有性命之忧。

老中医最后所有人物大结局如何 最悲惨的必须是翁泉海!

八,翁泉海(陈宝国 饰)

分析:是个好人,医德医术都属于超一流的行列。虽然在感情上差点跑偏,但毕竟没迈出错误的一步。在治病救人和爱国情怀这方面,得给他竖大拇指。无论是自己出钱出力出人去救治患者,还是面对日军的威胁不卑不亢,他都充分展示出了医者和中国人的气节。

小结:他眼看着心爱的徒弟来了成为杀人犯和汉奸。他眼看着妻子葆秀死于来了手中,他眼看着赵闵堂和吴雪初两位好友死在眼前,自己的腿还被日军给弄残了,这对他的精神是莫大的打击。别看翁泉海活到了最后,但他比死去的人都遭罪,他总是活在怀念过去和思念亲人之中,这种感觉是最惨的!

老中医最后所有人物大结局如何 最悲惨的必须是翁泉海!

从没想过,《老中医》的结局会这么惨,会死了那么多人,《老中医》中命运悲惨的八个角色,最悲惨的非翁泉海莫属!

文:娱娱鱼3月14日原创,抄袭必究。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郑梅钦)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罗永浩宣布开直播 罗永浩在哪里直播房间号多 水果姐怀孕几个月了 水果姐结婚了吗老公奥兰 花木兰特别版海报曝光 电影花木兰什么时候上

24小时新闻排行

肖战227事件来龙去脉 肖战粉丝举报ao3事件风 肖战事件怎么回事 肖战227事件始末 肖战去哪 肖战《下坠》被女化剧情什么意思? 肖战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