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长安十二时辰太子的历史原型是谁 李玙为什么能当上太子
爱福清网
2019-07-26 12:01

长安十二时辰是很不错的一部剧,雷佳音真是个好演员,为了这部戏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值了,易烊千玺这几集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李必人物内心展现的很好。还有姚汝能的大反转让人泪目,更为檀棋的生死而揪心,几位京津沪话剧界的老戏骨更是把配角演的淋漓尽致,刻骨铭心。而很多人想知道剧中太子的历史原型是谁呢?让影视先驱来告诉你们吧。

长安十二时辰太子的历史原型是谁 李玙为什么能当上太子

镜头太美,剧情基于小说却又高于小说,写权谋写人性,虽然还是带着几丝流量剧的影子,但整体是好看的。唯一违和的地方就是理解不了为什么雷佳音能被剧中出现的女角色人见人爱。

太子历史原型揭秘

《长安十二时辰》中的太子对应的正是历史上的太子李玙,后来改名为李亨,是继唐玄宗之后的唐朝第七个皇帝,大唐唐肃宗,于安史之乱中匆匆继位,只当了六年的皇帝就驾崩了。

长安十二时辰太子的历史原型是谁 李玙为什么能当上太子

至于右相林九郎,他对应的正是大唐历史上口蜜腹剑的李林甫,他是唐朝的一代奸相,如果不是因为他重用藩将,就不会发生之后的安史之乱。是他,为海清河晏的大唐盛世,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武惠妃在位的时候,李林甫就跟武惠妃联手,想要扳倒当时的太子李瑛,扶持武惠妃的儿子寿王李瑁当太子。但是后来李瑛虽然被废为了庶人,可是这太子之位也并没有轮到寿王李瑁的头上,反倒是忠王李玙当上了太子。

长安十二时辰太子的历史原型是谁 李玙为什么能当上太子

自从李玙当上太子之后,宰相李林甫就一直在暗中陷害李玙,因为他并不是跟太子一伙的,他所支持的太子人选也不是李玙,他担心日后李玙继位会成为自己的威胁。

而历史上的李玙,也并非像是《长安十二时辰》中所演的那样的精于算计,在李林甫的一再构陷下,李玙始终如履薄冰,仁孝谨慎,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没有步废太子李瑛的后尘。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刘真怎么了?刘真紧急开颅抢救真的吗?网友祈 肖战粉丝举报事件最新消息 肖战ins头像变全黑 肖战将社交账号头像换成全黑怎么回事 肖战227

24小时新闻排行

科比遗照被公开什么情况 科比遗照是怎样的 ao3是啥意思?肖战粉丝为什么举报AO3惹众怒 肖战事件ao3原文详细始末 肖战怎么了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