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王思聪被限制高消费什么意思 王思聪为什么被限制高消费
央视网
2019-11-11 10:32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获悉,因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未履行判决义务,2019年10月12日,上海嘉定区人民法院对该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王思聪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和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19年6月27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曹悦人民币3,69 9,893元,并支付此款自2018年12月5号至实际付清日止的利息损失,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此前11月6日,中国执行信息网被执行人信息显示,王思聪,于2019年11月4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众所周知,一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便是上了失信人黑名单,无法继续大手大脚高消费。即便王思聪已经被限制消费,但王思聪暂时并不是“失信被执行人”。那么被执行人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后,哪些行为不能有呢?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六、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除了“被执行人”可能会被限制高消费以外,刚才也提到“失信被执行人”也会被限制高消费。国家发改委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10月实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制度起,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43万人次,这其中,就有累计2682万人次被限制购买飞机票,596万人次被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在这里“乘飞机”和“乘动车高铁”均属于高消费,而慑于信用惩戒,共有437万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大唐女法医苏伏结局如何死了吗 苏伏真实身份 无心法师3白琉璃结局是什么 白琉璃长生不老的 科比遇难照泄露事件调查结果是什么 科比遇难

24小时新闻排行

ao3是啥意思?肖战粉丝为什么举ao3原因曝光 ao3是啥意思?肖战粉丝为什么举报ao3网站?肖 超200只个股涨停怎么回事?超200只个股涨停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