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综艺节目
《明日之子》巨星毛不易以前是医院男护士?毛不易歌词为何扎心
爱秀美
2017-08-14 17:11

张大大送毛不易吉他

在第二期中,因为话筒没有声音走三次T台,上场前用喝白酒的特殊方式压惊,演唱过程中琴弦突然断裂,“业余巨星”毛不易状况百出,在一众选手当中可以说是最衰的一个。

然而所有的意外之后,一首原创歌曲《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创意满满,最简单的旋律有着最给力的生活态度。歌词通俗易懂,幻想了一番自己变成有钱人的生活,但是却发人深省,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共鸣,当唱到“我会让邪恶的人不在掌握话语权”时,我们看到薛之谦的眼神仿佛深有同感,网友直呼歌词扎心。

《明日之子》巨星毛不易以前是医院男护士?毛不易歌词为何扎心

《感觉自己是巨星》,第五期4强晋级赛中,毛不易又一首原创歌曲唱出所有人的心声,表演结束后张大大履行承诺,现场送出一把吉他,而当薛之谦喊一声巨星,毛不易立马应答,网友评论“业余巨星真是好玩又有才”。

在本周节目中,三个赛道的选手共同面对杨幂、薛之谦、华晨宇三位星推官的考核,争夺晋级11强的名额。毛不易几分阴郁、几分惆怅的原创曲目《消愁》赢得了所有人青睐,醇厚的嗓音勾画出满满漫画感,让杨幂听到想流泪,薛之谦表示词“写到我想给你跪”。

张大大送毛不易的吉他多少钱

自我介绍的时候,自称是“业余巨星”。

结果这位“巨星”刚出场就被打脸。

先是现场的音响设备失灵,T台走了三回,录了三遍开场白才过关。

接着是一张口就被薛之谦闻出有酒味,“巨星”坦言自己上场前太紧张,喝了一瓶白酒来壮胆。

最后刚开始表演,吉他的弦就崩断了。

一连串的突发事件,很是戏剧化。

即使状况百出,但是依然凭借一首《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获得了薛之谦的肯定。

刚听到这个歌名的时候觉得蛮有意思的,因为很有共鸣。

《明日之子》巨星毛不易以前是医院男护士?毛不易歌词为何扎心

我们也经常幻想过变有钱的场景,但是这么直白用歌曲的手法来表达,就想听听看他变有钱会是怎样做的。

歌曲刚开始的时候在自嘲,没有环游世界的大梦想,只想过着吃饱了睡,睡醒了再吃的小日子。

这正是像小胖一样刚上班的小年轻心中所想啊,整天只想开开心心地在家瘫着。

节奏很轻快,听着很舒服,但是没有什么感触。但到了后半段,曲风虽然依旧轻快,但是歌词却多了一些味道。

这才是他真正想表达的内容:珍惜的人逐渐离去,时刻担心明天与离别,可怜的孩子很胆怯,邪恶的人在掌握话语权,心爱的姑娘已不在身边。

有钱之后想把那些不可得紧紧握在手中。

轻快的曲风配着现实的无奈,淡淡的轻轻的却正好击中人心,让人们反思与反省。

想用金钱换取那些现实生活中的求之不得,但很多时候往往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

《明日之子》巨星毛不易以前是医院男护士?毛不易歌词为何扎心

第二首原创歌曲是《感觉自己是巨星》。

和《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一样,把自己的幻想写成了歌词文字。

幻想自己是巨星,面对生活的困境,不过是下凡历劫罢了,有点阿Q精神的味道。

幻想自己是巨星,受到大家的追捧,活在聚光灯之下,过着令人艳羡的精彩生活。

确实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如此,生活太过艰难,只好用美好的幻想来支撑着自己继续走下去。

最后写道,如果你个人没有很想当巨星,相当什么都可以。

每个人都应该大胆的做自己,不要犹豫,只要你能过的开心,想当什么都可以。

这两首歌一首写“利”,一首写“名”,现实的残酷,毛不易却用轻快的曲调来讲述,初听让人觉得与众不同,再听却更有感觉。

但是认真去揣摩歌词,就会觉得有点口水歌的感觉,词并不惊艳,两首歌也有点相似。

因此薛之谦也说如果他继续以这种风格写歌,是不能够长存的。

于是第七期的时候,毛不易放出了大招——《消愁》,这首歌写的是“心”,毛不易一下子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一时间微博、朋友圈被这首歌霸屏。

根据某歌曲app官方信息:《消愁》7月29日随节目同步上线酷狗后,仅24小时播放量即破千万,3天累计播放量高达3千多万。

它不仅是《明日之子》8期以来播放量最高单曲,更是同期音乐综艺节目中,播放量最快破千万量级的强势“黑马”

这首歌中的八杯酒,朝阳与月光、故乡与远方、明天与过往、自由与死亡,杯杯都击中要害,并且一杯比一杯来的浓烈。

听完之后,心中很是苦涩,生活实在是太多的无奈与惆怅。

最后,清醒的人最荒唐,即使知道命运残酷,片刻的逃离后,终将要面对,头破血流也要迎难而上,这就是让人难以释怀之处。

这首歌听完,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毛不易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有经历才会有创作。

连杨幂也说,如果有机会的话,好想了解一下你经历过什么。

毛不易唱哪个医院的

毛不易是齐齐哈尔人,从小就喜欢音乐,唱歌和写歌是他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虽然不会每天刻意去玩音乐,但写歌对他而言更像是记录生活。

《明日之子》巨星毛不易以前是医院男护士?毛不易歌词为何扎心

毛不易上大学时被“调剂”到了护理专业,成了一名“准男护士”。毛不易认为,自己不够细心又很内向,将来很难从事护理行业。

相信不少人都想知道这个话题,翻翻他之前的微博,隐约是提到过的,只知道他是在杭州的医院实习。现在这么火,估计以后是不会继续这个职业了吧

(责任编辑:黄仙妹)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易烊千玺跳女团舞怎么回事 可爱到犯规没想到 孔雪儿男友是马伯骞吗 青春有你2孔雪儿是谁个 《天赐的声音》丁太升个人资料背景介绍 丁太

24小时新闻排行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直播入口最新 阳光校园空中 2020年全国各学校开学时间几月几号 2020各地 2020全国最新开学时间汇总!广州分三批次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