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资讯
QQ微博微信都不能换头像改名了!QQ微博微信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驱动中国
2018-02-28 17:20

25日晚间,微博、微信等平台相继发布公告,禁止用户修改头像、昵称等。

腾讯官方消息显示,由于系统维护,微信、QQ、空间、公众平台等业务头像、昵称和个性签名暂时都无法修改。至于何时恢复,腾讯方面并未给出说明。

QQ微博微信都不能换头像改名了!QQ微博微信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不过,有说法称,腾讯此次维护时间将持续到3月底,在此期间不仅微信、QQ资料无法修改,QQ群投票功能也会受到限制。

巧合的是,同一天里微博官方也曾发布公告称,为了提升微博信息安全等级,近期微博昵称、头像、个人简介、个人主页等信息暂时无法修改,升级进度及完成时间请关注官方后续。

虽然微博客服在不久后删除了这则公告,但有网友在实际测试后发现,微博头像等资料的确修改不了,上传新图片后会一直显示“请稍候,头像保存中…”,无法更换。

QQ微博微信都不能换头像改名了!QQ微博微信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非微信、微博等平台第一次进行“系统维护”。

去年4月,微博曾在没有公告的情况下对用户修改昵称、个人资料等操作进行了限制,不久后微博还上线了改名功能限制,规定普通用户一年只可修改一次昵称,而会员用户则是根据等级不同,一年可修改三至五次。

去年10月中旬,微信、QQ也曾进行系统维护,当月不允许修改头像、昵称和个性签名。

微信、QQ和微博的不定期系统维护,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影响不大,但对换头像狂魔而言却是一场小灾难,好在系统维护时间一般不会太长,安心等待吧。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何洁生三胎后首现身现场图,何洁什么时候离的 把吴京写进户口本怎么回事?12岁男孩为什么把 李志四川巡演取消是真的吗?李志四川巡演取消

24小时新闻排行

C罗致敬消防员具体什么情况? 和凉山火灾遇难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在哪一台什么栏目播出? 白 学生歌声悼念英雄怎么回事?凉山森林火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