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资讯
大江大河金州化工厂原型是什么地方?金州现实中存在吗?
爱福清网
2018-12-24 11:09

电视剧《大江大河》正在热播,刚开始对宋运辉的角色非常无感,脾气闷,性格扭,感觉一点也不出彩。但当他进入金州化工厂后,他的优点在一点点释放,特别是宋运辉在会议上辩论技术的那番言论,行云流水,逻辑严密,他说完后我给他点了一个赞。想必很多观众在沉迷于宋运辉角色的同时,也很好奇金州化工厂究竟在哪里呢?

大江大河金州化工厂原型是什么地方?金州现实中存在吗?

据悉,《大江大河》的拍摄地点是在安徽宣城泾县蔡村小康,而雷东宝与宋运辉的老家是在这个地方,至于宋运辉工作的地方,很像镇海炼化。

镇海炼化是国有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但它的前身是浙江炼油厂,所以公司的地址在浙江,并不是安徽。

大江大河金州化工厂原型是什么地方?金州现实中存在吗?

也有网友表示很像南京的金陵化工,也是国有企业之一,不过宋运辉所读的安云大学是有原型的,在安徽工业大学拍摄的。

至于金州化工厂很有可能是镇海炼化,毕竟按照距离来说,浙江的可能性比较大,无论金州化工厂在哪里,剧组真实还原了炼化工厂的每一块红砖绿瓦。

大江大河金州化工厂原型是什么地方?金州现实中存在吗?

安全帽、合成氨、乙烯裂解、工作服、三班倒、厂子第、技术员,都与70年代的背景相同,就是因为这样的良苦用心,观众才能在视觉的体感上感受到70年代的事情。

宋运辉也是进入到金州化工厂才开启他官僚的一生,在金州化工厂这个地方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它见证了宋运辉的成败,也见证了寻健翔与他的友谊。

为了宋运辉,寻健翔与虞山卿发生争执,从而步入五年的狱中生活,而之后又是因为娶了副厂长的女儿程开颜,让他知道自己对权力的欲望,也是在这里宋运辉找到了此生最爱的人,梁思申,金州化工厂见证了很多人的成长。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2中秋祝福问候 中秋节适合发朋友圈经典唯 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二季人员名单 披荆斩棘2全阵 披荆斩棘第二季二公分组名单 披荆斩棘的哥哥

24小时新闻排行

河南一女子倒车操作不当悬空压在路边车顶 涉 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原副主任胡林华 犯罪涉及金额高达309亿,安以轩老公陈荣炼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