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资讯
独孤皇后历史原型是谁?独孤皇后故事背景是哪个朝代的?
爱福清网
2019-02-12 11:11

在最近,许多网友都在关注《独孤皇后》这部古装励志剧,就在2月11日,这部剧正式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播出。该剧是由张孝正执导,陈乔恩、陈晓、 戚迹、海陆、瑛子、宋奕星等演员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在朝代更迭之下,独孤伽罗与杨坚夫妻比肩开辟乱世,创下了一夫一妻制度的先河和享誉后世的“开皇之治”的传奇故事。

独孤皇后历史原型是谁?独孤皇后故事背景是哪个朝代的?

在《独孤皇后》中,不少网友都对这部剧的剧情十分的关注,不少观众都认为这部剧的剧情十分的精彩,相信有不少观众都会有疑问,独孤皇后的故事背景是在哪个朝代的?独孤皇后在历史上有原型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独孤皇后》故事背景是在哪个朝代

据了解《独孤皇后》是发生在隋朝时期的故事,独孤皇后是隋文帝杨坚的皇后,但她所生活的朝代却经历了北周、隋朝。独孤皇后原型是隋朝的文献皇后,北周魏国公独孤信的女儿。独孤皇后鲜卑族,生母清河崔氏,是独孤家族出身贵重的女儿,十四岁嫁给杨坚,经历家道中落,夫妻两人经历权臣猜忌,直到建立隋朝。

宇文邕去世之后,年幼的皇帝登基,杨坚手中掌握实权。一边是年幼的皇帝,一边是辅政的大臣,杨坚早就掌握了北周的所有政权,皇帝不过是傀儡而已,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当时的杨坚便是北周有实无名的皇帝。

独孤皇后历史原型是谁?独孤皇后故事背景是哪个朝代的?

杨坚掌握政权之后,手下的大臣不断劝说杨坚谋划早日取而代之,建立新的王朝,但杨坚一直对此事犹豫不决,最后是在独孤皇后的分析下,杨坚才有了接下来的举动。在关键时刻独孤皇后分析当前的局势,并劝说杨坚顺水推舟建立王朝,杨坚听后动了心,于是趁着北周新皇年幼让其禅位给自己,杨坚顺利的当了皇帝,建立了隋朝。杨坚称帝之后,独孤氏顺利的成了皇后,史称独孤皇后。

独孤皇后出身名门,知书达理,自从嫁给杨坚之后两人相敬如宾,恪尽职守。在封建王朝中独孤皇后和隋文帝相亲相爱,从杨坚迎娶独孤氏之后就再也没有纳妾,一生只有一个妻子,这一点在当时是非常难得的,可见独孤皇后在隋文帝心中地位。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青春斗五姐妹结局剧透:向真最后和谁在一起? 青春斗钱贝贝结局怎么样?钱贝贝沈严结局在一 鲍橒质疑王易木作弊事件最新进展 最强大脑官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最新进展:两名中国籍嫌 愚人节表白翻车现场2019,愚人节硬核表白套路 青春斗五大女主结局:向真最终和谁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