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资讯
2018金马奖事件详细经过,2018金马奖发生了什么,金马奖2018风波
环球时报
2019-08-07 22:26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电影局宣布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今年的台北金马影展。

目前,台湾省内的舆论也已经对此事有了反应。

首先,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称,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国家电影局做出的决定不是“中断”只是“暂停”。

至于暂停的原因,他说大家都知道,台湾目前的政治情形、政治生态会带来很多问题。

关于金马奖,台湾方面的反应来了

台湾《中时电子报》采访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的教授刘国深也表示,台湾部分艺人太热衷于政治,对复杂的两岸关系缺乏准确认知,会利用文艺场合做政治文章,这对两岸关系没有正面帮助。

关于金马奖,台湾方面的反应来了

另外,台湾女艺人刘乐妍也在接受《中时电子报》采访时对国家电影局的做法表示了支持,并指出金马奖已经把政治搞到台面上了。

确实,去年台北的金马奖就已经公然在给“台独”分子站台了。而且当时蔡英文和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官员都曾公然借此事宣扬台独言论,说什么“台湾没有中国电影”。

关于金马奖,台湾方面的反应来了

图为去年获得金马奖的“台独”导演发表的获奖感言,其中大肆宣扬“台独”言论

关于金马奖,台湾方面的反应来了

图为台湾行政部门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去年在金马奖“台独”风波中公然宣称“台湾不是中国,台湾没有中国电影”

关于金马奖,台湾方面的反应来了

图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去年在金马奖的“台独”风波中公然给“台独”站台

所以,如今国家电影局暂停大陆电影和人员去台北参加此次金马奖影展,可以说完全是台湾当局自己“求锤得锤”。

有台湾网民也在相关报道下留言说:这件事去年就预料到可能发生,而且如果大陆没反应,才让人觉得不正常。

关于金马奖,台湾方面的反应来了

当然,擅长“诈骗”的台湾民进党当局,此刻不仅没有认识到他们用“台独”政治扰乱两岸文艺交流所造成的恶果,民进党控制的“陆委会”反而还通过民进党的“喉舌”媒体“自由X报”倒打一耙,说国家电影局的做法是“政治干预文化交流”。这可谓是“贼喊捉贼”了。

关于金马奖,台湾方面的反应来了

而民进党当局的一些台独政客还通过“三立新闻网”和“自由x报”等台独媒体玩儿起了“精神胜利法”,说没有了中国的金马奖更“干净”更“自由”。

关于金马奖,台湾方面的反应来了

关于金马奖,台湾方面的反应来了

然而,根据金马影展官方公示信息,2019第56届金马奖仅有148部剧情长片参与报名,比起2018年的228部、2017年的202部和2016年的181部,可谓是近4年最少的一次。

最后,根据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金马影展执委会目前给出的回应是对大陆影片暂停参加表示“遗憾”,但各项活动会照常举办。

关于金马奖,台湾方面的反应来了

不过,担任台北电影节总监的制片人李亚梅对台湾“中央通讯社”表示,若大陆2-3年不来参加,对金马影展还影响不大,还可靠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或者其他国家的华语电影支撑——可如若5-10年不参加,必定会冲击到金马影展在华人影坛的代表性。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二季人员名单 披荆斩棘2全阵 披荆斩棘第二季二公分组名单 披荆斩棘的哥哥 《苍兰诀》结黎是反派吗?《苍兰诀》觞阙和结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疆疫情(9月9日)今日最新消息:9月8日0至2 玲娜贝儿中秋装着“左衽”丧服引发争议?业内 陕西疫情9月9日最新消息情况:9月8日0-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