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资讯频道
填补中国航天史空白----《航天残骸国玺》震撼首发
2016-10-24 12:52

1980年发行的80版生肖猴票,填补中国生肖纪念邮票的空白,发行价8分,如今单枚价值10000元,升值约125000倍!

图片1

2000年发行千禧龙钞,填补中国龙文化纪念钞币空白,发行价100元,如今单枚市价约3000元!

图片2

2008年奥运玉玺,填补中国奥运藏品纪念史空白,发行价5.6万元,如今市场价约210万!

2016年,恰逢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中华航天博物馆首次动用火箭残骸及珍贵和田玉料,特邀国家级玉雕大师王希伟打造,中国航天残骸国玺震撼问世。《航天残骸国玺》,残骸玺钮以故宫典藏清二十五方宝玺之首的“奉天宝玺”为原型基础,并特别融入航天元素,在龙的两侧微雕双翼,寓意“飞天之龙”,使其具备独特性、唯一性,契合了中国航天的题材概念。航天玉玺玺基正面雕刻“航天残骸国玺”与“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字样;残骸玉玺左右两侧雕刻“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图案与字样;航天国玺背面则镶嵌“火箭残骸片”,并印刻“中华航天博物馆”名称与标志;残骸国玺底面篆刻“航天残骸国玺”字样。

(责任编辑:易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