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资讯频道
蒙牛2016年销售业绩实现近两位数增长
海峡网
2017-03-30 08:02

3月29日晚间,蒙牛乳业(02319.HK)在港发布2016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蒙牛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3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远超行业增速。

因计提旗下子公司雅士利的商誉减值、出售库存大包粉导致的一次性亏损并未对公司财务造成大的影响。公告显示,公司财务状况非常健康,经营现金流亦大幅增长。蒙牛同时宣布,拟按每股0.089元对股东进行分红,总分红金额达3.49亿元。

在2016年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从整体业绩上看,蒙牛全年增幅超过行业的平均水平,实现了基础白奶、特仑苏、纯甄、冠益乳等多个产品均高于行业增长,冰品亦出现逆势增长。这是公司积极应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不断加大市场建设、强化渠道管控等进行主动调整取得的结果。

自去年9月新总裁卢敏放上任以来,面对新经济环境下消费需求的升级,蒙牛提出了“聚焦聚势、凝心凝力”的口号并进行了快速的组织结构调整,通过将原核心业务板块分成常温、低温、冰品和奶粉等独立事业部,给予每个业务单元更多自主权,让组织模式能更快速、更高效地服务市场和消费者。这些举措都得到了公司主要战略股东的一致认同。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