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资讯频道
春耕正当时 服务到田间
电力好声音
2019-03-08 08:23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2月19日发布 。 文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强化落实“三农”各项硬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中央1号文件连续16年聚焦三农问题,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 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坚定决心,为建设美丽乡村铺就阳光坦途。

春耕正当时 服务到田间

草长莺飞三月天, 又是一年春耕时。 为保障春耕安全可靠用电, 电力员工活跃在田间地头, 你瞧~~ 

夜排故障  贴心服务获赞誉

“电力服务真好,用电有什么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供电公司员工不分昼夜都会及时赶来帮助处理。”2月27日上午,闽侯县白沙梧桐下村民张学钢,逢人便竖起大拇指乐呵呵地夸赞。

原来,张学钢兄弟俩在村里承包了40多亩农田,种植反季节大棚蔬菜。眼下空心菜长势喜人,正待收获。26日晚上10时许,突然大棚配电开关箱“啪”的一声,棚内灯全灭了。兄弟俩连续试送几次开关,漏电保护器始终无法正常工作。怎么办?兄弟俩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情急之下拨通了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 报修电 话,请求帮助。

15分钟后,闽侯县供电公司白沙供电所员工程文灿、黄强赶到现场,张学钢兄弟俩如获“救星”。程文灿、黄强俩人立即投入排查。经检查,导致漏电保护器“罢工”原因是:连续阴雨天气,大棚内湿度大,导线接头包扎处老化,绝缘性能降低,引发漏电保护器动作。他俩在对导线接头重新进行绝缘包扎后,一次性送电成功。

春耕正当时 服务到田间

开春以来,各种农事耕作陆续展开,为保障农民兄弟春耕安全用电,该公司主动与各村干部联系沟通,了解春播春灌用电需求,组织“电力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农户,保证春播春灌用电无忧,赢得农民兄弟一片称赞。(余道华)

春耕服务送田间

“我家承包这10多亩的地已经五年多了,每年这个时候你们都会来检查灌溉设备。这服务没话说!”2月26日,看到前来为排灌设施“体检” 的 国网龙岩新罗区供电公司 人员,新罗区白沙镇白沙村村民朱志鸿乐呵呵地夸赞道。

春耕正当时 服务到田间

目前正值春耕时节,农户们陆续展开春耕播种。为服务春耕生产,助力新罗地区农业转型升级,新罗区供电公司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主动到各个村委会对春耕用电情况进行摸底,为春耕临时用电建立专门服务档案,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春耕期间新装增容手续,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同时,对辖区内的排灌负荷变化进行统计分析,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农村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大力整治私拉乱接现象。

该公司还派出6支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临时用电安全知识,为春耕安全用电上好“双保险”。  (傅崇崇 吴冰洁) 

春耕正当时 服务到田间

为保障春耕期间用电安全可靠,近日, 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 组织春耕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安装、架设排灌线路,对灌溉设备进行排查,并解决春耕用电问题。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组织10支队伍深入山区和农村,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张显凤)

春耕正当时 服务到田间

2月27日下午,在泰宁县大田乡上田村道旁, 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冒着凛冽寒风在10余米的高空,有条不紊地对隘门线933线实施带电作业,安装接地挂环,以确保沿线农民的春耕生产正常用电。(江丽霞)

(责任编辑:黄仙妹)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苏宁易购“以旧换新-千镇万乡计划” 上门收旧 老家电危害这么多?苏宁易购给它们安排了好去 潍坊向全国发出邀请,20万大奖,产业化等您来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