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旅游 >旅游资讯
福建这几个诡异的古村 千万不要随便去不然……
2016-12-23 15:07
网易

 

一谈起古镇古村

北鼻们一定以为又要来谈质朴的美

其实不是

今天小游哥想跟大家聊“诡异”

奇特的存在

而刚好我们周边就有几个这样子的去处

琴江村

十之八九会迷路

300多年历史的古村,面积不大,却拥有着迷宫一般的神秘。走进琴江村,你会发现琴江村的房屋几乎都是单层木质结构,不像我们经常看到的南方多层青砖土墙建筑。

据说多年来,凡是陌生人来此都难于避免迷路,就算偷偷的做了一路的暗号,半个小时后你就会意识到其实方向已经乱掉了。

琴江村的面积不足一千平方米,但村子里的小巷倒是非常多,奇怪的是经常会在路口的交汇处安排一座外观建筑一样一样的庙宇,所以如此迷宫式的设计安排,也难怪那么多人找不着路。

如果对方向感这方面非常有自信的北鼻们,那不妨去挑战看看。

推荐路线:旗人街(首里街)—三官堂—大士殿—孝友坊—海军世家·贾氏故居—碑亭—八旗军旅园—琴江满族台阁—五炮神—八旗文化研究会(八旗·琴江博物馆)—八旗英烈园

地址:琴江满族村距长乐市区4公里,闽江口15公里。

乘车指南福州可以去鳌峰客运站、白湖亭、南公园坐大巴到长乐。到达长乐后,可以乘坐4路公交车到达琴江满族村。

丁屋岭

没蚊子的小城

丁屋岭,坐落在福建长汀古城镇丁黄村海拔近700米的高山之上,古老而美丽的客家山寨,黑瓦红墙,古巷悠悠,充满着着历史和文化的味道。

这里现在仍保留原始形态的村落,不见水泥,空气新鲜,曲径通幽,风景如画。燃鹅最为奇特的事,在于村子内千年无蚊子生存,成为了一个未解之谜。

村民普遍认为,村中无蚊,与蟾蜍朝向有关。听说蟾蜍石头朝的方向,也就是丁屋岭,全年无蚊,村里环境也很干净,而尾巴朝向的那个村子,却是蚊虫多多。是不是这样呢,或许北鼻们可以去研究下。

地址:长汀古城镇丁黄村海拔近700米的高山之上

交通方式:长汀目前有动车站,为长汀南站。去往的车次并不多,所以有打算出行的,记得提前购票。车站到县城可以乘坐3路公交车。县城到丁屋岭,要去长汀汽车站坐车,车是开往四都方向的,跟司机说在丁屋岭下车就可以

塔下村

太极水乡

塔下村是福建土楼旅游的名片之一,不大的村子,两座大山之间的峡谷,一湾溪水穿过,像“S”型的溪流与两岸土楼群落构成一幅美妙图案,形似太极。

站在高处可以看到,一条阴阳鱼的界限,将村庄南北分割成“太极两仪”,溪南“阳鱼”、溪北“阴鱼”,鱼眼处各建有一座圆形土楼。

房屋依山傍水,有周庄一样小桥流水的秀美风光,在傍晚夕阳的余辉中,散步在小桥上,吹吹风,感受下古朴村落的慢时光。

推荐路线:塔下村+德远堂+裕昌楼+田螺坑土楼群

地址:景区距漳州市区98公里,距南靖县城60公里,据永定洪坑土楼5公里。导航塔下村即可。

 

漳脚村

建在石头上的村庄

樟脚村有百来座色彩斑斓的古民居,就地取材的建筑经能工巧匠精心构造后,一件件有意思的艺术品就这样屹立山脚。

走进这一片全是石头垒砌而成的房屋群里,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卵石砌成的狭窄、幽静的石巷,经过雨水的冲刷,石梁上留下古老的印记。

看到这一座座石头堆成的城堡,你会不会和那远道而来的摄影家或是画家一样兴奋不已,没事就算开个眼界也是不错的。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

路线:福州 → 福泉高速 → 沈海高速 → 福厦公路 → 东湖街 → 温陵北路 → 九一街 → 打锡街 → 庄府巷 → 泉州

三都澳

海上之城

浮在海上的一个个相连的鱼排,就像是一座建在海面上的城市,海城之内有街巷、门牌,有社区管理机构、警察、移动通信营业厅,有百货批发部、酒楼、卡拉OK厅等,是最独特的海上社区。

坐在随波荡漾的渔排上,可以把酒临风、品尝即捞即烹的海中奇珍,吃得都是原汁原味的海鲜,还可以垂钓、赏鱼、娱乐休闲,潇洒得不得了。

地址:三都澳位于福建省宁德市东南部,鉴江半岛和东冲半岛合抱的水域。

交通:福州长途车站,乘坐开往宁德方向的大巴,到宁德之后换乘当地到三都澳的车,可以到鱼排

碗窑村

用碗建成的村庄

走进这个满是碗的村庄,你会被遍布村庄的奇特民房吸引,圆弧形相连的碗面连绵不断组成的墙体,在城市看惯了平平整整墙面,这样子的房子倒是显得很别致、艺术。

圆圆的土碗一层层一排排地垒起来,还挺美观,夏天住在这样子的房子里凉快。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碗窑村

交通:可坐动车到宁德,宁德市区小蚂蚁网吧对面的步行街入口,乘坐宁德往礁头方向的班车

类似这样奇特的建筑

还有好多好多

你总要遇见一两个

综合编辑整理:小游哥∣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