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逛坊巷 泡温泉”——遇见福州˙幸福嘉年华温泉节健步走系列活动在贵安旗山举行
海峡网
2018-12-31 22:10

元旦放假期间,“逛坊巷 泡温泉”——遇见福州˙幸福嘉年华温泉健步走系列活动贵安站和旗山站相继举行,吸引不少健步爱好者前去参加。

12月30日,一场以“悠游贵安暖泡汤 不负冬日好时光”为主题的温泉健步走活动在连江贵安温泉旅游区举行。上午九点,1000多名来自福州、莆田宁德泉州等省内各地游客及健步爱好者齐聚贵安温泉旅游区。本场健步走活动路线设置在贵安敖江江滨步道,路线全程约3公里。健步爱好者们从江滨休闲步道入口出发,途径步行桥、亲水平台、栈道等景观。健步走路线以自然山水为载体,冬日里层林尽染,与波光粼粼江面交相辉映,形成“人在道上走、影在江中游”雅致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独具特色的民俗展示,畲乡女穿戴着红黑两色的畲族特有服饰,漫步江滨,且歌且舞,吸引了不少游客互动合影留念,游客们在好山好水中边走边看、拍拍照、放放空、泡暖汤放松身心,不负冬日好时光。

12月31日,一场以“游森林徒步、泡松汤温泉、品养生村宴”为主题的温泉健步行在高新区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举行。它既以健步行为核心内容,又以地方特色为依托,为市民游客提供松汤温泉体验、特色养生村宴、以及旗山森林学校的亲子自然教育、户外森林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本场健步行全程2.5公里,从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山脚下的旗山森林康养步道出发,途经台地福海、滨水福道、飞越丛林、幸福林、攀岩公园等五处环湖景观点,最终抵达旗山森林人家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在本次规划路线中,市民游客在感受森林康养步道景观之美的同时,拥抱自然,触摸自然,呼吸清新空气,充分接受“森林浴”的洗礼。

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是第七届温泉国际旅游节的分会场,它坐落在素有“东鼓西旗”全闽二绝的福州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这里蕴山水乐,融松野风味,具有全球首创松文化主题温泉,是首批国家级森林养生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也是首批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能够为各地游客提供了森林体验、森林康养、休闲度假、户外探险、生态露营、自然教育等多种旅游服务。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旗山生态优势,依托旗山丰富的森林景观、森林产品、森林生态文化等优质资源,将“文化、养生、温泉、美食”有机融合,一方面切合主题 ,另一方面推动福州森林旅游由游山、看水、赏景向健康养生转变,全面提升游客及市民的森林康养理念,持续打造“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为深入挖掘“有福之州”坊巷人文特色和得天独厚的温泉旅游资源,做热福建冬季旅游,作为“逛坊巷泡温泉”——遇见福州˙幸福嘉年华主要活动之一的温泉健步走系列活动,于12月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本次温泉健步走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建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福州市旅游协会协办,活动在温泉旅游资源较为丰富的永泰县、连江县、高新区、闽清县四地举行,通过“逛坊巷+健步走+泡温泉+吃乡宴”的全民参与模式,将吃住行游购娱融入福州各大温泉景区,拓展福州温泉主题一日游、二日游市场,吸引更多游客到福州逛坊巷、泡温泉。通过本次活动“文化、养生、温泉、美食”的融合,推广乡村旅游,探寻坊巷文化,畅享冬泡温泉,寻味特色美食,打造“一场人文之旅、一餐暖心福宴,一池暖身温泉”的特色旅游体验,全面提升游客及市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持续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城市形象,力争将“逛坊巷 泡温泉”培育成为福州新春旅游的经典线路与标志性产品。

(责任编辑:胡君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