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看非遗+文博 四川将推10条非遗旅游线路
四川日报
2019-05-29 14:58

6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遗产日期间,我省将举行200余场宣传展示活动,涵盖非遗、文博、传统节日等多个类别。这是记者5月28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遗产日”我省将推出上百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涵盖传统音乐等十大类别,既彰显四川特色,也突出参与和体验,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既注重展示非遗扶贫成果,也尝试以地方非遗节、特色乡村展示等活动促进文旅融合。结合我省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以“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118项文博活动也将在全省展开。

通气会上透露,我省将在今年底推出10条非遗旅游线路,让游客在旅游的同时感受四川灿烂的非遗文化,同时也让非遗提升旅游的文化品位和价值。“非遗之旅”以非遗项目为核心、以旅游线路为依托,以非遗传习所、非遗体验区和体验基地等为载体,通过产品设计、线路策划,推进非遗元素与旅游线路融合,与知名景区融合,与旅游服务融合,与旅游体验融合。10条线路分别为藏羌环线非遗之旅、香格里拉非遗之旅、蜀道三国非遗之旅、古蜀名镇非遗之旅、川北巴山非遗之旅、茶马古道非遗之旅、川江沿线非遗之旅、青城峨眉非遗之旅、年画体验之旅和竹艺体验之旅。

(责任编辑:胡君毓)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看非遗+文博 四川将推10 昆明实施“旅游革命”三年行动计划 “旅游+扶贫”成海南扶贫亮点 景区开设销售点

24小时新闻排行

QQ个人轨迹上线入口在哪 QQ个人轨迹能看那些 雨女无瓜什么梗什么意思?雨女无瓜内涵出处哪 戴安娜王妃车祸成景点怎么回事 戴安娜王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