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运动美好 长存于心:舒华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海峡网
2019-08-09 11:14

人们始终存有一颗热爱运动的心,这是天性使然,只是现实工作生活让我们无处释放。8.8全民健身日,即刻动起来!

在这一天,全国运动健身氛围高涨,健身房、运动公园、广场等健身场地十分热闹,有跑步的、撸铁的、跳广场舞的、练太极的、练瑜伽的……

甚至办公室职员也忍不住运动起来,跳起了工间操。

建立企业健康文化

“全国各机关、学校、部队、厂矿、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要建立广播体操和工间操制度,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倡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大力普及推广工间操活动,一些企业单位也开始逐步推行工间操,如专业、科学的运动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舒华。

“全民健身日,公司组织安排了员工工间操培训学习,接下来将会逐步推广工间操,使员工在忙碌的工作之间,放松心情,活动筋骨,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形成宽松、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舒华体育品牌总监王伟伟说道。

据王伟伟介绍,除工间操以外,2018年,舒华就开始实施员工健身打卡活动,从每月4次健身打卡逐步增加为8次,并纳入员工健身考核。自该活动实施一年多来,很多舒华员工反映,自身健康情况及身体状态有了明显改善,平均每月考核通过率达到了99%。

研究表明,通过长期锻炼可有效改善颈椎酸痛、腰痛等办公室综合症,使员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提升记忆力和专注力,从而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走进舒华,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浓厚的运动文化氛围,不仅建有运动体育公园,员工健身房,还在办公大楼、员工食堂等区域设有运动步数指引路牌,鼓励员工多走路、少坐车、尽量不乘电梯。

此外,企业每年还会举办员工运动会,并多年举办健康跑活动,使员工培养运动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系列推广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第三次活动状况调查显示,我国居民经常锻炼的比例为33.9%,其中20至69岁居民经常锻炼率仅有14.7%,成人经常锻炼率处于较低水平,缺乏身体活动成为多种慢性病发生的重要原因。

体育锻炼是实现全民健康最积极、最有效也是最经济的手段。《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鼓励每周进行3次以上中等强度运动。

今年8月3日至11日,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日活动号召,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舒华不仅在内部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还积极参与陕西西安举办的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及上海、山东、广东等各地区分会场活动。除此之外,舒华还在全国门店联合开展全民健身体能挑战赛,鼓励更多人动起来。

自1996年创办以来,舒华积极支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公益健康跑、赞助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冰雪项目“秦皇岛”体能大比武、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泰宁国际马拉松等国内外体育赛事,并连续四年举办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引领运动健身新风尚。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科学

当前全民健身热情高涨,但缺乏科学指导,专业运动健身人才稀缺,造成群众健身误区。

为系统、科学、全面培养健身人才,舒华与美国运动医学学会ACSM、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CASM达成合作,引进“ACSM中文CPT培训与认证”项目,推广运动健康理念,培养更多优秀健身人才,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全民健身日期间,ACSM中文CPT培训师第二期培训在舒华台商展厅举行,来自体育院校、健身俱乐部等单位的70多位学员参加,国内外运动科学领域优秀专家现场教学,开展为期6天的高强度学习,干货满满。

同时,舒华加大产品科学研发,秉承“亚洲人体工学”设计理念,携手国内外顶级专家及世界级健美冠军参与研发设计,严苛每一个产品细节及性能,匠心打造,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科学的健身产品及健身指导课程。

通过不断自主研发及合作,舒华推出智能健身房、智能体育公园以及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三大智能健身解决方案,提供体质检测、开具运动处方、科学健身指导等服务,使人们通过运动处方开展科学健身。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强健的体魄不仅让我们拥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工作和学习,也是提高生活质量、减少医疗开支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胡君毓)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运动美好 长存于心:舒华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 书,带给西安不一样的夏天 时光落在梧桐树下

24小时新闻排行

2018金马奖发生了什么事?2018金马奖事件完整 2019年台风最新消息,第9号10号台风路径实时 超强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2019台风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