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湖北利川借《龙船调》打造首个音乐旅游小镇
云上恩施
2017-11-30 15:42

“妹娃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利川灯歌《龙船调》传唱全球。11月29日获悉,《龙船调》的故乡恩施利川柏杨坝镇将打造音乐旅游小镇,该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

地处鄂渝边关的柏杨坝镇是山歌民歌之乡,目前已收集整理各种类型的山歌民歌1000余首,完成了相关音像制作和数字化处理,建立了山歌民歌数据库。同时,柏杨坝镇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大水井古建筑群落、观音峡、栏堰村民俗等。

根据规划,柏杨坝音乐旅游小镇将以雄奇秀美的高山峡谷、余音绕梁的民歌音韵、恬静益神的田园风光、四季分明的山区气候、层次分明的山地生态、丰富多样的物产资源为基 础,以民歌为引爆点和吸引物,打造一个享誉全国的音乐旅游名镇。

该镇将打造龙船调音乐旅游特色小镇,包括建设山民歌音乐文化传播、创作研讨、赛事举办中心,并配套度假、休闲、购物、娱乐、养生设施,使其发展成为柏杨坝镇山民歌音乐旅游“心脏”和“发动机”。同时,还将打造山民歌音乐民事民俗文化旅游区,重现薅草锣鼓的音乐实景,向游客展示土家族儿女的生活、生产场景等。此外,还包括音乐旅游运动区、音乐文化生态旅游区等。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