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潮流+创意+匠心 福建文创(西湖)市集邀你来嗨
东南网
2017-12-30 20:36

潮流+创意+匠心 福建文创(西湖)市集邀你来嗨

福建文创(西湖)市集正式开市

东南网12月30日讯(东南网记者林先昌 张立庆)榕城岁末,创意萌动,潮流+创意+匠心……一场艺文的热潮在西湖之畔涌动。

潮流+创意+匠心 福建文创(西湖)市集邀你来嗨

福建省文化厅厅长石建平出席开市仪式并致辞

12月30日至31日,由福建省文化厅、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主办,东南网、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全媒体运营中心、福建博物院、福建省美术馆、福建易安居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建文创(西湖)市集在福建博物院林则徐像广场盛大开市。

潮流+创意+匠心 福建文创(西湖)市集邀你来嗨

福建省文化厅厅长石建平、福建省广电网络集团董事长张远敲锣开市

感受匠人匠心 激活凡世生活

六大市集共同袭来榕城岁末文创强音

主办方介绍,活动面向全省免费招募文创市集摊主,依托西湖文化主题公园、福建博物院的地理优势和文化资源,整合闽台优质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设文旅集、文博集、工艺集、动漫集、手艺集、科技集等六大市集,通过展售、论坛、路演、洽商、主题策展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打造复合型主题文创市集及相关城市文艺活动,营造文化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

六大市集上,主办方找来了有意思匠人,修补人们被消磨的凡世生活,好玩+有趣+匠心,发现生活,撬动年轻人的文化生活、挖掘更有意思的生活方式,可以吃的环保袋、陶器制作体验、逼真的树脂画、泼墨陶瓷摆件等文创精品,以及汉服和cosplay表演让民众玩得不亦乐乎。

潮流+创意+匠心 福建文创(西湖)市集邀你来嗨

省文化厅与省广电网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每月第二周及第四周周末两天开市

全方位、多维度宣传展示

据悉,福建文创(西湖)市集将在主办单位省文化厅、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以及承办单位的支持下,形成固定、常态化、规模化,持续打造品牌影响力。从开市之日起,每月第二周及第四周周末两天开市,分为夏集、冬集。前期,以西湖文化主题公园为试点,今后将在全省各文创园区、文化街区、文化广场及公共文化活动空间等,开展常态化文创市集创建工作,定期定点举办系列展览、推介、对接等活动,通过市场化运作,搭建平台和对接窗口桥梁,孵化我省文创产品、项目等走向专业化、品牌化、产业化。

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全媒体运营中心两大主流媒体将开设网站专题,视频专题报道,从特色参展商家中挑选特色展位进行专访,并借助微信、微博及手机直播平台上进行全程报道。此外,福建文创(西湖)市集主办方还将联合中央、省内主流报纸、电视、网站,电台、杂志、自媒体等,全方位、多维度进行宣传展示,以此增加参展企业的文创产品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我省文创产业的文化品牌。

潮流+创意+匠心 福建文创(西湖)市集邀你来嗨

双创联盟筹备组负责人宣读倡议书

打造“福建双创联盟”

强化政策支持激发创新活力

当天下午,以“新经济时代下的文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福建文创(西湖)市集沙龙,邀请业内领袖、行业专家及金融投资等嘉宾,共同探讨新经济时代下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福建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和项目孵化及产融服务平台等。旨在通过学研碰撞,激荡业界从业者创新思维,共话文创园的创变之路,促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由东南网倡导设立的“福建双创联盟”,将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目标,通过有效的联盟机制,汇聚文化创意、生产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各方力量,凝聚政府、产业界、学术界的共识与合力,建立创意产业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实现“人才+项目+资本”三者相连,达到培育人才、发现项目、吸引资本环环相扣目的,使联盟单位创新链条更加灵巧、技术更新和成果转化更加快捷。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