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中共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2018-01-03 14:42

根据福建省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3月22日至4月28日,省委巡视一组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党组进行了巡视。8月16日,省委巡视一组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一组进驻省局开展巡视工作,是代表省委开展的政治巡视,是对省局党组、对省局全体干部政治上的“体检看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局党组深刻认识到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巡视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完成驻点巡视任务并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在巡视组驻点以后,省局党组书记在每次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机关干部大会上都反复强调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一组的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巡视一组完成巡视任务。对巡视组要求提供的材料,省局党组书记都亲自部署,要求各单位及时、客观、完整地反映相关情况。在巡视驻点期间,省局党组立即要求各处室、直属单位对照政治巡视的6个方面问题,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主动自查自纠,在巡视组反馈意见前共自行查摆了62个问题并开展整改。在巡视驻点结束之后,5月2日,省局党组召开专题会,研究巡视整改的推进问题,广泛收集已经巡视过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兄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及本省有关兄弟单位类似问题的整改措施,并整理成册,于6月12日分发给局领导(含退休厅级干部)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阅,为巡视整改夯实思想和工作基础;同时,专门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派驻纪检组组长和其他各位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对巡视期间发现的一些问题立即整改。在巡视组对巡视情况进行反馈后,8月16日,省局党组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做到主动认领、全盘接收、积极整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四个意识”,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自觉接受监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改进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可靠、清正廉洁、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食品药品监管队伍。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