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传承楚剧文化有了新动力
光明日报
2018-01-12 10:14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传承楚剧文化有了新动力

楚剧的传承重任落在了青年一代的身上。图为武汉楚剧院青年团演员下乡演出。光明图片

“作为一个楚剧表演艺术家,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谈到关于弘扬传统文化的内容,我很振奋。”十九大代表、楚剧传承人彭青莲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成为她继续扎根基层,传承楚剧文化的新动力。

彭青莲从事楚剧表演工作40多年,一直扎根基层,坚守在楚剧传承发展的第一线,演出了《娘娘千岁》《双玉蝉》《逼休》《咏梅》《辛亥人家》等经典剧目,塑造了一个个大时代背景下的生动典型,被誉为“楚剧的看家女”。她说:“楚剧源于农村,楚剧的观众在基层。楚剧的传承一定要扎根人民,以人民群众最朴实的生活作为创作、创新之源,再以优秀的作品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