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两会聚焦:产业发展了 乡村振兴就会蒸蒸日上
东南网
2018-03-14 08:25

东南网3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总书记的一席话,让全国人大代表、南安市省新镇省身村党委书记吴金笔深受感动,他说:“乡村产业发展了,乡亲们的日子就会蒸蒸日上!”

吴金笔这次参加全国两会,带来的9个建议内容都是关于乡村振兴的。其中,基于前期大量的调研,他提出可以结合我省农村实际,发展食用菌、橄榄油等产业,推动农村现代农业发展。“产业好比是农村发展的‘牛鼻子’,抓住它,乡村振兴就大有希望。”在12日晚的福建代表团乡村振兴主题采访会上,他向中外记者介绍说,福建农村产业发展有很多成功经验,比如安溪茶叶、平和蜜柚、光泽肉鸡等,有力助推了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