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福建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04-04 08:56

党的十九大以来,福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纠正“四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问题。清明、五一将至,为持续严明纪律与规矩,福建省纪委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闽侯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陈乐森等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3月4日,晋安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黄锋为感谢陈乐森和闽侯县教育工委原书记、局长兰天金等帮助解决其朋友子女转学的事项,在闽侯县一无证经营的高档餐厅宴请陈乐森、兰天金等人。在组织上调查期间,陈乐森、黄锋等人提供虚假供述,隐瞒事实真相,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还发现,陈乐森于2018年春节期间收受他人赠送的礼品,黄锋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款。2018年3月,经福州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陈乐森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按程序撤销其福州市政协委员、闽侯县政协委员资格;给予黄锋留党察看、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取消其晋安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提名;给予兰天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予以免职;对其他接受宴请的人员给予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