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于伟国在《党建》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奋力推进新福建建设
福建日报
2018-08-07 08:59

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奋力推进新福建建设

于伟国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近期,中央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向广大干部发出了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动员令、集结号。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意见》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推动干部主动作为、竞相奋斗,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一要涵养担当精神。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更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德。担当来自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意识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担当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一以贯之的要求。早在福建工作期间,他就反复强调“为官避事平生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挑起大党大国领袖的重担,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我们树立了担当作为、勤政为民的光辉榜样。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标杆,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担当精神体现在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上,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内心深处把党的事业置于无比崇高的位置,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敢于坚决斗争,切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利益和形象。把担当精神体现在为民谋利、为民分忧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行动标准,多为群众解决方方面面的困难,多为群众谋取实实在在的利益,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为民担责、为民造福,在接续不断、善作善成的奋斗中,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