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福州飞凤山智能公园开园 试乘自动驾驶车体验5G
福建日报
2019-04-24 09:29

原标题:福州飞凤山智能公园开园 试乘自动驾驶车体验5G

试乘自动驾驶车,体验一把5G;刷个脸了解自己走了多久、走得多快……21日,福州仓山区飞凤山智能公园正式揭开面纱。

当天公园的大明星当属3辆百度“阿波龙”L4级别无人驾驶汽车。车长约5米、宽2米,车内8个座位。记者上车试乘,感觉行驶平稳,开车、停车几乎无声无息。前方几米处一名行人通过,“阿波龙”立刻停下。据悉,5月8日后,公众可通过e福州APP预约乘坐。下车后,记者想喝饮料,站在路边招招手,在园内溜达的无人售卖车就停下了。

作为我省首个5G网络全覆盖公园,过把5G瘾,感受一下几秒钟就能从网络下一部电影,将是游客们的热门体验项目。这个公园每平方公里支持100万个连接设备,未来5G手机普及后,游客在公园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体验高速上网的乐趣。记者又在智能识别杆上刷脸,在智能步道上走了一段,园区的运动信息显示屏即显示出运动时长、步数和速度。

据介绍,飞凤山公园以百度自动驾驶车辆运营为基础,融合园区云管理平台、智慧路网服务和AI人工智能服务,可实现接驳、物流、环卫、安防和生产五大场景的全体系、全能力园区智能化服务。(记者 黄琳斌)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