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大数据助力治理自媒体“野蛮生长”乱象 引导参与公益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05-07 10:40

原标题:大数据助力治理自媒体“野蛮生长”乱象 引导参与公益

大数据助力治理自媒体“野蛮生长”乱象 引导参与公益

乐观号展区。邓然摄

海峡网5月7日讯  随着自媒体的兴起,除了增加公众获取信息便利的同时,也给社会公信力带来了严重冲击。如何规范自媒体发展,使其回归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成为一道必须解决的网络治理课题。

正在福建福州市展出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如何规范自媒体发展”成了关注的话题,一些参展商纷纷出招,展示通过大数据,治理“野蛮生长”乱象。乐观号就是其中之一。

乐观号是基于大数据的一站式投放管理平台,为广大中小型企业提供各种自媒体服务空间的平台。此次乐观号携手五十万自媒体优质创作者,入驻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绿色创新展馆,作为互联网时代新媒体领域的行业新星,乐观号为成果展带来不少惊喜。

“乐观数据”是乐观号开发的新兴工具型产品,在此次成果展进行了首次展示。用户可以通过“乐观数据”,了解每日的粉丝变化、粉丝画像分析以及视频作品的各项数据变化趋势,还可以一键查看46类垂直领域视频账号运营情况,分析同业及粉丝特征及发展趋势,相关增跌数据一目了然,提高自媒体人的运营效率。

“乐观舆情”基于“乐观数据”的数据库,运用短视频大数据挖掘和分析的能力,实时追踪检测热点和敏感词。

据了解,乐观号运用自媒体资源,为精准扶贫的乡村定制专属的“宣传服务包”,将乡村的农副产品和旅游资源通过自媒体多平台精准投放,帮助乡村品牌宣传,助力乡村文旅带客。

同时,平台的自媒体用户还可以通过自己的自媒体账号帮助农民卖货,既可以扶助乡村振兴,又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双赢。(詹托荣 邓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