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让龙岩革命老区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
东南网
2019-05-07 15:32

原标题:让龙岩革命老区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

海峡网5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要让龙岩这样的革命老区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从红色龙岩到数字龙岩,数字中国初心不变。”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郭为发表了《不忘初心数字中国——从红色龙岩到数字龙岩》主题演讲。

郭为介绍,神州控股通过大数据技术在福建省龙岩市实现了整个城市管理的“共建共治共享”。双方携手打造的“e龙岩”公共服务平台从一个市民服务平台起步,连接多个城市公共管理专业系统,构建了一个以市民需求为核心的高效公共服务闭环。通过该平台,政府可以更好地了解市民的需求、城市的状态、掌握更丰富的决策数据源;市民也能够参与到城市建设治理的方方面面。

据介绍,神州控股为龙岩打造的精准扶贫信息平台,围绕政府、企业、个人三类主体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扶贫应用服务:面向政府,依托大数据技术创新打造“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三大能力,实现扶贫全流程精准可控;面向企业,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打造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目前已有6万多家民营企业参与其中;面向公众,搭建了“i帮扶”社会扶贫平台,汇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为贫困大学生和突患大病的贫困人群伸出援助之手。

“要让龙岩这样的革命老区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从红色龙岩到数字龙岩,数字中国初心不变。”郭为说,神州控股不断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赋能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长期以来,除依托自身技术团队的研发创新之外,神州控股通过与北京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成立“协同创新中心”,围绕产业需求,开展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攻关,通过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