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专题地图 >专题要闻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举办总决赛
福建日报
2019-05-08 08:42

海峡网5月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游笑春)7日,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福州举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大赛总顾问王钦敏,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以“软件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由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信厅等单位主办。大赛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三大方向,旨在解决数字经济建设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

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报名来,在北京、上海、西安、福州四个赛区共吸引了海内外8000多名选手参赛。总决赛现场,18支晋级赛队分别决出了六道赛题的一二三等奖。大赛还决出了最佳商业潜力奖、最佳算法能力奖、最佳创新价值奖、最佳现场表现奖四个单项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采用“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的模式,六道赛题均来源于华为、中国移动、广联达、中电数据等企业的实际应用场景,反映了当下社会和行业的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