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金融频道 >金融观察
CPI同比暂时步入“1时代” ——4月物价数据点评
第一财经
2017-05-11 16:23

4月CPI同比继续较上月小幅回升,食品价格仍为CPI低增长的主要拖累因素。我们认为,未来3个月,CPI将持续回升,幅度上有望回到2%时代:其一,4月作为主要拖累因素的鲜菜价格,同比或将大幅回升。其二,非食品(特别是新兴服务品)价格仍将进一步支撑CPI。

4月PPI环比连续第四个月回落,累计同比也出现了15个月来的首度向下。我们认为,PPI从上游到下游再到中游“渐次回落”的趋势已然建立,PPI上行向CPI传导的问题可确认证伪。因此,尽管未来3个月CPI将有显著回升,但并不存在大幅“通胀”的隐忧。

这意味着,一段时间内,通胀问题不会成为货币政策更紧或更松的触发因素,“金融监管”的力度与“一行三会”之间的配合,仍然是左右资本市场的核心矛盾。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