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金融频道 >金融行业 >证券新闻
开盘:沪指小幅低开跌0.07% 次新股表现活跃
2017-01-25 10:05
第一财经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报3,134.59点,下跌2.18点,跌幅0.07%;深证成指报9,972.61点,下跌3.58点,跌幅0.04%;创业板指报1,885.24点,下跌2.08点,跌幅0.11%。

盘面上,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黄金、食品饮料、仪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航天、船舶、保险、钢铁等权重走势落后。在概念板块中,次新股纷纷活跃;高送转、股权转让概念分化严重。

周二影响股市的重大消息如下:

1、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三年、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同时并处罚金。

2、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最近若干省份在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阶段性的结余养老保险金进行运作。养老金入市已箭在弦上。广西成为首批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进行委托投资的省份,委托投资额度400亿。从国内外经验看基本养老保险入市后对市场的影响:短期有正面推动,中长期并未平抑市场波动性,行业配置偏好大盘蓝筹。

资金方面,两市融资余额十连降。截至1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0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4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59.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6亿元;两市合计8861.35亿元,减少26.01亿元。

隔夜外围市场方面,欧美股市双双收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走弱,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0.14%,报19799.85点。欧洲三大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 30指数、法国CAC 40指数等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

天信投资认为,昨日市场冲高回落,最终虽然是红盘报收,但是盘中已经显示出一定的疲态。冲高回落的原因,主要还是受到两大技术方面的压力,一是前期的3130点区间的小高点压力位;二是前期的中期上升趋势线的压力。结合这两大拦路虎的出现,预期今日市场小幅震荡的概率比较大,因为这两大压力相对来讲,力量还是蛮大;同时昨日盘中部分个股的冲高回落,确实也会对今日的市场形成一定的制约。

关于后市,科德投资认为,把握剩下的红包行情应该关注三类股:首先是大宗商品相关个股。近期期货市场资源类品种价格有所回升,有利于推动个股走强;其次关注农产品个股。一号文件即将出台有望推动农业个股;再次,二三月是高科技产品推出高峰期,预计市场会围绕高科技掀起一波炒作热潮,电子信息类个股也可以重点关注。而有消息认为,目前多数资金选择逢高减仓,仍然偏好低位低价股,红包行情选股难度较大,建议轻仓参与热门题材超跌股的反抽行情,低吸为宜。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