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网传苹果总部“抄袭”福建土楼 可容1.2万员工
2015-12-23 09:23
海峡网

24

苹果公司新总部效果图

25

永定土楼外观(资料图)    

海峡网12月23日讯(海都记者 杨阳)这几天,有网友在微博晒出照片称,苹果公司在美国建设的新总部基地,由于“飞船”外形是一个圆形,因此不少网民调侃称,这是“抄袭”了同样是圆形外观的福建土楼。

记者了解到,陷入“抄袭”风波的是位于美国加州库普蒂诺市的苹果公司总部,从美国媒体曝光的情况来看,被称为“飞船”的苹果新总部大楼已经初见雏形,目前已经完成了四层楼的施工。据了解,“飞船”新总部将于2016年下半年完工,可容纳1.2万名员工同时工作,其地下停车场可容纳2400辆汽车。

对于是否“抄袭”,记者昨天向苹果新总部的设计公司——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事务所求证,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该事务所暂未进行回应。

苹果新总部是否和土楼有关暂不明确,不过丹麦哥本哈根一所大学的宿舍建筑确实受到了土楼的灵感启发。记者从丹麦外交部刊发的一份简报了解到,建于2006年的丹麦哥本哈根大学Tietgenkollegiet学生宿舍,其设计者伦特佳及特朗贝格事务所表示,这项工程的灵感来源就是福建土楼。

厦门合道设计院一位设计师告诉记者,传统建筑是很多现代建筑的灵感来源,虽然大家都是圆形建筑,但是不能说苹果公司的新总部就是“抄袭”的,因为设计理念完全不同,即便是圆形的建筑,比如罗马斗兽场等建筑历史也比土楼久远。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