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农科院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专场签约会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06-19 11:13

原标题:福建省农科院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专场签约会

福建省农科院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专场签约会

签约仪式现场

海峡网6月19日讯 (人民网记者 曹松)18日,在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福建省农科院举办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专场签约会。会议现场共有20个项目签约,其中院院合作项目6个、院企合作项目3个、成果转让项目11个,转让金额238万元。

据了解,此次福建省农科院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西农业科学院、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的院院合作项目,以及与福州市晋安区政府、南平市建阳区政府、安溪县政府的院地合作项目,是6·18平台协同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本次签约会的创新点。科研院所与政府的强强联合,将为福建省农科院助力全省乡村振兴注入一股强劲的动力。

在成果转让项目方面,此次签约有文心兰新品种、百香果的嫁接方法、澳洲龙纹斑鱼苗的培养方法、果酒的双效发酵生物降酸酿造方法、博落回育苗与种植技术等7个项目,专利转让、授权许可或技术服务合同金额均达30万元,其中,“特晚熟优质大果白肉枇杷杂交新品种‘香妃’”项目落户福清市一都镇,也成了此次签约会的一大亮点。近年来,福建省农科院积极推动大批农业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为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农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