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日报评论:由负转正强信心
福建日报
2020-07-18 10:12

经济增长实现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提气的数据、向好的态势,凸显我省经济的韧性、活力与潜力。

疫情大考之下,沉甸甸的经济“半年报”来之不易。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实落细落到位,团结一致、奋力拼搏、迎难而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必将进一步鼓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信心和干劲。

经济发展,既要看基本面,也要看新变化。上半年我省经济在力求“稳”、突出“保”的同时,新动能不断壮大,特别是数字经济持续升温,集成电路等高端制造业发展迅速,网络零售快速扩张。何以如此?得益于我省在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数字福建”建设引领作用,不断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把数字经济崭露出来的新现象、新趋势转化为新机遇、新动能:线上销售、远程办公、互联网医疗、在线教育等新模式不断涌现,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赋能,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新产业不断增长。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正是我省努力变压力为动力、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生动体现。

全省经济上半年增长由负转正,对此,我们既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看到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和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的基本面,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保持发展定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化落实“八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执行力,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刘维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