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截至4日16时,霞浦累计本土阳性病例14例
福建日报
2022-07-05 11:20

东南网7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4日下午5时30分,在霞浦县举行的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7月3日5时许,霞浦县报告1例核酸初筛阳性病例,经专家确诊为轻型。截至4日16时,宁德市累计新增阳性病例14例,其中确诊1例、无症状13例,均在霞浦县,已全部收治到定点医院。

疫情发生后,宁德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快准严实细”和“一统三保”要求,省工作组和宁德市、霞浦县指挥部立即在霞浦实行合署办公、扁平指挥、统一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当地努力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按照边流调溯源、边核酸检测、边转运隔离“三同步”要求,组织专业流调队伍210人,判定密接人员501人、次密接人员293人,并迅速隔离管控。迅速对阳性病例所涉区域进行管控,霞浦县已划定高风险区7个、中风险区5个,其余区域全部为低风险区。在确保交通畅通基础上,霞浦县严格落实人员出入有关规定,并重点加强景区、工厂、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管理,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外溢和社区传播。并组织对宁德全市海上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依法加强渔船休渔管理,严厉打击海上非法交易,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从流调溯源分析和基因测序初步结果判断,这次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进化分支,系由海上作业人员与境外人员接触感染输入,目前阳性病例分布比较集中,传播链条清晰,均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