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人 温馨提醒:2月28日截止!这件事记得办!
福建税务
2023-02-08 09:50

注意啦!

注意啦!

2023年度福建省城乡居民

基本医疗保险费延长缴费时间

于2023年2月28日截止

2023年度福建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具体缴费期限、缴费标准和待遇规定参见下表:

@福建人 温馨提醒:2月28日截止!这件事记得办!

2023年度,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个人缴费标准和财政补助标准按照各地市具体政策规定执行。

1、2023年1月1日至2月28日延长缴费期内缴费的,按个人缴费标准缴费,不设等待期。

2、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缴费的,自缴费之日起60日内为医保等待期,等待期内无法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3、2023年7月1日至11月1日缴费的,待遇上不仅有60日医保等待期限制,还需按照当地规定的个人缴费标准与财政补助标准之和全额缴费。

@福建人 温馨提醒:2月28日截止!这件事记得办!

除“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外,您还可以通过福建税务APP、闽政通、支付宝APP、各地政务APP等渠道,或者到当地税务大厅、自助办税终端、农业银行和农信社(农商银行)柜面等完成缴费。

此外,税务部门还和18家金融机构合作实现了网上缴费。

2023年度福建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延长缴费时间仅剩不足一个月期限,还未缴费的居民抓紧啦!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