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今年福建省休渔期 比去年多一个月
海峡网
2017-04-20 08:17

海峡网4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今年拖网作业的渔船休渔时间比去年多了一个月。昨日,记者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今年是我国伏季休渔制度实施以来,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休渔期有以下三方面调整:首先,休渔时间延长,除张网作业延长半个月外,其余作业渔船的休渔时间全部延长一个月。其次,休渔方式得以统一,今年所有作业类型渔船,休渔时间统一为5月1日至8月16日(往年5月1日至7月16日)。另外,增加伏休渔船。近年来部分渔业捕捞辅助船在伏休期间,为非法作业船舶提供收购、运输、补给等后勤服务,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此外,部分辅助船船主受利益驱使,在伏休期间进行非法捕捞,严重破坏了伏休制度和渔业资源。针对以上现象,我省今年明确将海洋渔业捕捞辅助船纳入伏季休渔范围。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