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讲义气助好友 福州男子因窝藏逃犯获刑
东南快报
2017-10-11 11:17

原标题:讲义气助好友 福州男子因窝藏逃犯获刑

驾驶改装的小轿车在闹市中行驶,正巧遇到执法的民警,叶某以暴力的方式袭击依法执行职务的民警,并随之逃离;好兄弟张某用自己的身份证开房提供叶某逃匿。日前,鼓楼法院对这起涉嫌妨害公务罪、窝藏罪进行公开审理,一审判决被告人叶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被告人张某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5月3日,叶某驾驶改装小轿车经过鼓楼区五四路与华林路路口时,遇到福州市交警支队鼓楼大队进行例行检查,叶某为逃脱检查,立马加速驾车准备逃离。民警发现后,驾驶警用摩托车在鼓楼区华林路与六一路路口将其拦停,被拦下的叶某拒不配合调查,用车门顶撞并下车推搡民警。接着叶某驾车倒车逃离现场,致使站在车辆驾驶室车门旁的民警被拖行。随后,叶某下车推搡民警并用随车携带的辣椒水对其喷射,趁民警不备,叶某驾车逃离现场。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