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乱停共享单车或被冻结账号
福州新闻网
2019-04-03 09:20

原标题:乱停共享单车或被冻结账号

海峡网4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乱停在道路上、小区楼道内的共享单车,是否让您感觉不适?今后,再有人这样用车就要被处罚了。昨日,摩拜单车发布违规账号处罚规则,针对私藏、破坏车辆,及不按规定使用共享单车等行为采取处罚措施。

根据处罚规则,以下行为均属违规,包括加私锁、破坏/私藏车辆、张贴/喷涂车身广告、破坏/遮盖车辆二维码、出借账号给他人使用、出借解锁的车辆给他人使用、在运营区域外/楼道/小区/车库/禁停区等区域停车等。

针对违规行为,摩拜将采取在一段时间内冻结对应账号等处罚措施,账号冻结期间用户不得用车。如涉及违法行为的,平台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悉,目前各个共享单车运营平台都在制定类似的处罚措施,并将陆续公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